我已授权

注册

要把华为“钉牢”在黑名单上?美议员这招遭批

2019-07-18 14:32:32 和讯名家 
有境外媒体报道称,由于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放宽对华为的限制感到忧心,美国一些参议员与众议员7月16日提出持续严格限制华为的法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17日表示,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

  据路透社7月16日报道,该项立法将连同其他举措一起,阻止在没有参众两院批准的情况下,将华为从商务部的贸易黑名单中移除,并让国会有权驳回授予美企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的豁免。

  报道称,美国商务部5月份将华为列入一份实体清单。如果没有特殊许可,美国的零部件通常不能出售给名单上的企业。特朗普上个月底宣布将允许美国公司向华为出售产品。

  对此,在7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美方无理打压中国企业表明了严正立场。

  美国有关议员固守冷战零和思维,长期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提出各种涉华消极议案,他们遏制中国发展、破坏中美关系的险恶用心暴露无遗。

  耿爽称,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无端制裁、打压中国企业,严重损害美国国家形象,严重损害美国企业自身利益,更严重破坏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已经并将继续遭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反对和抵制。

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大阪会晤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耿爽指出,中美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美方如何兑现承诺、何时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信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都看在眼里。
  中美两国领导人在大阪会晤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耿爽指出,中美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是互利共赢的。美方如何兑现承诺、何时兑现承诺,事关美方自身的信誉和公信力,国际社会都看在眼里。

  耿爽进一步称,我们希望美方立即停止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和制裁,以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方式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促进中美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的事情,而不是设置障碍。

  本期推送还有……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参考消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