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继菏泽后开封也取消限售,还会有更多城市跟进吗?

2019-07-19 17:11: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宋亚芬 实习生范紫琦) 继去年底山东菏泽取消限售后,河南开封近日也取消了限售令。据大河网报道,河南省开封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于7月17日发布《关于调整新建商品住房交易实现及撤销备案限制的函》,取消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三年方可上市转让交易时限,取消已撤销备案房屋的交易资格冻结时间。

河南省开封市住房和城市建设局称,取消限售是为统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振市场信心。2017年5月15日,开封发布了最严限售令,如今已历时三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此次开封取消限售,充分体现了一城一策指导下的政策微调导向。通过此类政策调整,有助于形成更为合理的住房交易制度,对于促进房源流通和提高交易效率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严跃进还称,限售等类似制度在实际过程中,一方面确实防范了部分炒房套现的做法,但另一方面也限制了部分房屋的流通性,对于市场上的二手房供应等也形成了掣肘。所以,取消此类房屋销售制度,真正赋予了购房者房屋转让的权力,也有助于后续加快房屋的流通和增加二手房的供应,对于抑制房价本身也是有积极作用的。

在此次文件中,开封还将“退房项目一年内不允许交易”的政策也取消了,这将利好部分退房项目的交易。“过去考虑到退房项目存在炒作的嫌疑,所以对于撤销网签备案的房源,一年内不允许重新进入交易市场。而现在此类制约减少,也有助于此类退房项目的重新交易,对于减少房企的库存压力等都有积极的作用。” 严跃进补充说。

严跃进还强调,开封此次政策出台,一方面体现了相对务实的政策导向,即基于市场动态来决定政策的微调;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近期房企销售压力增加,部分三四线城市市场略有疲软的现象。通过松绑,利好供求关系的缓和。类似政策动态,过去菏泽也出现过,不排除后续也会有其他城市跟进,即部分城市也会在限售等政策上有所松绑。(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