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监管风暴来袭,谷歌再踩隐私“雷点”?

2019-07-27 18:58:44 和讯名家 

  01

  谷歌助手具有争议的更新

  虚拟助手市场的霸主之争正在升温。谷歌助手正在关注一个可能引发安全问题的重大更新。作为测试版更新的一部分,谷歌想让谷歌助手可以从锁定的设备发送消息。提议的测试版升级正值谷歌因隐私诉讼而面临1300万美元罚款之际。

  市场对能够提供高度便利的虚拟助手的需求越来越多。即使在屏幕锁定的情况下也能使用设备,这应该会把便利性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同时也肯定了谷歌在全球智能虚拟助手市场的定位。Zion Marke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智能虚拟助手全球市场在2019年至2025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5.4%。

  考虑到可供争夺的收入数额,谷歌升级谷歌助手是非常有意义。对智能扬声器和聊天机器人的需求不断增长,继续推动了对交互式虚拟助理的需求。在这个领域,谷歌正在与亚马逊的Alexa、微软的Cortana和苹果的Siri争夺市场份额。

  02

  虚拟助手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对智能家居的投资也催生了智能扬声器。因此,谷歌与亚马逊展开了激烈的竞争。然而,虚拟助手也引起人们对隐私的担忧。智能设备缺乏数据保密性和被动监听是一个主要问题。微软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不愿意与互联网公司分享自己的数据。

  除了隐私方面的担忧,谷歌在谷歌助手的最新更新中再次引发了安全方面的担忧。通过锁定设备,人们试图阻止其他人访问里面的任何东西。然而,在谷歌助手的新beta更新中,这并几乎不太可能。

  谷歌还没有推出新的谷歌助手测试版更新给所有人。不过,如果有一项功能允许用户关闭谷歌助手,这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亚马逊、微软和苹果等公司是否会推出类似的功能,也将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03

  谷歌支付1300万美元的隐私诉讼费用

  谷歌处理人们数据和信息的方式受到了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查。同样,该公司也不得不就一项可能导致其损失数十亿美元的隐私诉讼达成和解。

  谷歌将支付1300万美元,就未经同意就获取他人信息违反联邦窃听法的指控达成和解。在该项目下,谷歌使用汽车拍摄社区,作为街道测绘项目的一部分。然而,该公司发现自己陷入了麻烦,因为有人声称这些汽车最终收集了人们的电子邮件和密码。

  法庭文件显示,谷歌的工程师故意构建软件来拦截额外信息。声称工程师们是故意这样做的,这是该公司被监管机构盯上的原因之一。

  2013年,一项法院裁决迫使谷歌支付700万美元,以解决38个州提起的类似案件。该公司也同意销毁作为和解协议一部分收集的额外信息。该公司还同意教人们在使用公共Wi-Fi时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

  快进一步,谷歌将支付1300万美元,经法官批准,以解决长达10年的诉讼。罚款的一大部分包括对22名原告的赔偿。剩下的资金将捐给8个组织,重点是数据隐私和消费者保护。

  这1300万美元的罚款对谷歌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惩罚,因为街景项目影响了数千万人。不过,随着监管部门的罚款给该公司的盈利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谷歌不得不重视隐私问题。

  04

  飙升的监管罚款

  首先,谷歌将支付17亿美元,以了结其在欧洲从事非法广告活动的指控。2018年,谷歌因在欧洲违反安卓反垄断规定,被处以创纪录的50亿美元罚款。谷歌还试图推翻一项27亿美元的罚款,该公司被指控在搜索中存在反竞争行为。

  然而,它并不是唯一一家因处理人们数据和信息的方式受到监管审查的公司。

  同样,Facebook因在处理用户数据方面侵犯隐私而被罚款50亿美元。罚款50亿美元的原因是该公司的行为导致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曝光。这一创纪录的罚款出台之际,有呼声称,监管机构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以让科技公司承担起责任。Twitter 是另一家因隐私和数据安全担忧而受到审查的公司。然而,该公司尚未像其他互联网巨头一样面临巨额罚款。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美股研究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