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被萌化!30组三胞胎与大熊猫三胞胎同庆五岁生日

2019-07-29 16:44:14 南方网 

7月29日,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迎来5岁生日,这是姐姐“萌萌”首次参与繁育并传来“好孕”后的第一个生日,也是准舅舅“帅帅”“酷酷”适应分家生活后的周岁生日新开始。

当天,来自全国的30组同样五岁的三胞胎家庭齐聚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一路跟随着欢乐巡游队伍至“熊猫乐园”,联合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里多种珍稀动物一起为大熊猫三胞胎送上生日祝福,更共同见证长达10米的生日“大”蛋糕,堪称全球最大规模的5周岁三胞胎生日派对!

首届“大熊猫三胞胎文化节”启动

据介绍,长隆集团举行首届“长隆大熊猫三胞胎文化节”,联合第二届“广东十大科学传播达人”评选、全国创客自然公益活动同步启动。以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为第一视角,在展示长隆大熊猫三胞胎繁育奇迹文化认同的同时,讲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以及未来大熊猫科普的发展,也让大众看到全球唯一大熊猫三胞胎萌帅酷对中国大熊猫在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中的创新意义。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科研动管处处长黄炎表示,长隆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紧密合作,成功打造成为世界瞩目的“熊猫福地”。据介绍,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技术指导下,长隆创造了5年繁育9只大熊猫的奇迹,去年12月大熊猫三胞胎姐姐“萌萌”首次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参与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今年6月传来“好孕”消息,再次引起全球大熊猫粉丝的关注,共同期待长隆“熊猫福地”再次诞下国宝多胞胎的奇迹。

29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打造的“大熊猫三胞胎”文化长廊拉开帷幕,多位国家级非遗大师的助阵增加了更多的传统文化精粹。率先登场的是川剧“变脸”非遗大师熊剑,在迅雷不及掩耳的时间内完成了史无前例的萌帅酷变脸,连跟萌帅酷朝夕相对的饲养员也大呼“神还原”。紧接着,另外几位国家级非遗大师分别为萌帅酷送上特别创作的独一无二的非遗生日礼物。

人类三胞胎与大熊猫三胞胎共同庆生

29日,特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30组五周岁人类三胞胎亲子家庭共同参与到大熊猫文化科普体验。三胞胎大熊猫姐姐“萌萌”正在等待“好孕”,更是备受关注。当天全国30组五周岁三胞胎也特地探访了这位“国宝级的准妈妈”。特意从香港赶过来的三胞胎家长黄女士表示,三个孩子比萌帅酷晚出生两天,每年暑假都会带孩子来广州长隆看望三位奇迹大熊猫宝宝,与大熊猫三胞胎共成长是整个家庭的美好记忆。她坦言,五岁的孩子思想开始独立,身高突然飙升,不会像小时候那样依赖彼此,但就像喜欢萌帅酷一样,他们共同喜欢的东西一直没变,看新闻知道“萌萌”即将升级当妈妈,全家人都特别开心。

长隆熊猫保育专家青姐介绍,从四川回来后“萌萌”胃口180度大转变,饲养员只能每天一大早准备十多种新鲜竹子给她选择,直到她挑选到最喜欢的“孕期美食”。也许是知道快要过生日,最近两个星期“萌萌”食欲特别好,现在最喜欢吃麻竹叶。根据饲养员从日到夜的记录分析,“萌萌”最近的排便可以算是“一级粪便”——即拉出来时成型,落地也成型的大熊猫粪便,证明她孕期进食和消化系统都很好。

据介绍,雌性大熊猫4岁左右进入性成熟,雄性大熊猫要到6岁左右才达到性成熟,7月29日欢度五周岁的“帅帅”和“酷酷”,有望今年9月将荣升“舅舅”,或最快于明年争取加入国家大熊猫繁育计划。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蔡华锋

【摄影】肖雄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