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英媒:因担心特朗普“通俄” 英美情报机构曾私下合作

2019-08-04 10:34:0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英媒称,最新秘密信息显示,英国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事件的初期调查中曾经发挥作用。英国军情五处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资深官员曾担心2016年两国遇到的“非常状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1日报道,英国《卫报》近日披露,情报机关秘密通讯显示,在2016年出现了“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指控后,英国情报官员发挥了主要作用,帮助调查特朗普“通俄”。之前也曾有报道说英国情报人员为美国调查人员提供特朗普“通俄”的证据。

  报道称,在特朗普“通俄门”调查开始后,英美媒体当时还报道过英国军情六处前官员斯蒂尔提供文件说特朗普2013年在莫斯科的饭店被俄罗斯特工秘密录像。

  报道还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2016年开始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同俄罗斯有勾结时,美国和英国两名最高级的情报官员曾私下对特朗普“通俄”表示了担心。

  报道指出,当时的联邦调查局副局长麦凯布和英国军情五处负责人弗莱明(现任英国政府通讯总部的负责人)进行了电子通信。两人的文字通讯时间是2016年8月,弗莱明提到联邦调查局和军情五处官员“在我们遇到的非常情况下会面”。

  报道还指出,美英两名情报官员直接的文字交流显示了联邦调查局对“通俄”的调查情况,以及英国情报机构似乎在调查初期也发挥过关键的作用。

  报道认为,这段交流也说明了美国的一个敏感问题,也就是外国情报机关在联邦调查局决定调查特朗普竞选班子的决策中所起的作用。

  2016年7月31日,联邦调查局秘密展开了一个代号为“火力飓风”的反间谍调查,对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是否勾结俄罗斯进行调查。

  这个后来被称为“通俄门”的调查之后被特别检察官米勒接手。米勒曾经说俄罗斯有“多次、系统的努力,试图干涉我们的选举”。

  不过米勒在长达448页的报告中并没有证实存在特朗普竞选和俄罗斯之间存在阴谋,但是他们找到了证据证明特朗普企图阻碍调查。

  报道称,《卫报》曾在2017年报道过英国的间谍机构曾经提醒过华盛顿的同行说,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情报人员有联系。

  此外,熟悉英国情报界的消息人士说,英国政府通讯总部了解到在2015年特朗普周围的人同俄罗斯特工有过可疑的“交流”。

  报道指出,美国和英国的情报机构经常互通情报,但是联邦调查局和军情五处负责人直接的通信,似乎表明他们想建立直接渠道讨论一个所谓英美正在面临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