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警方必须采取严正行动制止暴力行为

2019-08-13 15:19:14 新华网  方栋

  新华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方栋)针对上周末在香港多个地区发生的违法暴力袭击,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司局长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面对愈演愈烈的暴力行为,警方必须采取严正行动打击暴力分子,维护公共秩序,恢复社会安宁。他们同时呼吁市民拒绝暴力,维护法治,爱护香港大家庭。

  在上周末的暴力事件中,极少数暴力分子使用了大量具有高杀伤性的武器,向警署投掷汽油弹导致值勤警员严重烧伤,甚至有人使用大口径强力射击装置袭击警署。

  “警方面对违法行为,由于职责所在,必须要采取严正果断的执法行动,恢复我们社会的秩序,恢复社会的安宁,让大部分市民生活可以恢复正常,香港的经济可以继续运作。”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张建宗表示,激进示威者在上周末发起的大规模冲突、破坏行动令香港市民痛心,对这些极端暴力行为要予以严厉谴责,任何为香港好的市民都不应该冲击法治,以违法的暴力行为去达到自己的目的。

  在发布会上,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有一批极度暴力倾向的分子在周末用包括汽油弹、射击工具、铁珠等危险性武器袭击警务人员,攻击警署,而警方在过去的行动中也搜获了制造炸药的原材料及制成品、烟雾弹、锋利刀具等攻击性武器。

  “这些严重的暴力行为已到达极度危险的情况,令人担心其恐怖性。这批极度暴力倾向的人士,不是普通的示威者,所以警方必须采取针对性(行动),有效地予以打击。”李家超说。

  李家超还表示,非法集结活动破坏社会安宁,警方在法律上有责任采取包括驱散在内的行动,而在场人士应在警方预先警告时就尽快离开。

  12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公众集会未经批准,导致机场全面停止运作。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指出,香港国际机场是在全球客运量排名第三的国际航空枢纽,每天有接近20万名旅客进出,这次的事件令香港付出沉重代价。

  陈帆表示,香港国际机场是国际航空枢纽,占香港出入口贸易总额42%,为超过80万人提供生计,在香港经济的长远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

  “我们能够有今天的成就,是经过很多年香港人打拼而得来的。失去是相当容易,但重建却是非常困难。”陈帆呼吁在场人士尽快离开香港国际机场,让香港的民航事业可以继续运作。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