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生论金:黄金修正不改整体上行,原油承压走宽幅区间

2019-08-17 13:07:52 和讯名家 

  水洗桃花,花更艳,水洗明月,月更薄,可那幽幽的趋势,雨洗多空,怎么不厚不浅?不是所有行情都能成为眼睛里的色彩,不是所有波动都一定要抓住,因为每一次的乱伸手都伴随着之后剁手的誓言。交易总有阵亡时,但必将是死的其所,前人的牺牲更多的是为后人指路。善战者不怒,善胜者不争,善思者不予,善柔者不辩,木秀于林风必催之,能懂得就不会在乎别人看法,自信是甄别流言蜚语的根源,自省是认清自己的升华。

  未来虽然有远大的梦想,但活在当下,活在此刻,才是生命实在的态度。大道理滚滚而来,滔滔不绝。全是逻辑的空翻。在话语的洪流之中,迷失自我那便是彻骨的荒寒。一会儿信多,一会儿坚定空,反复了半天多空都没走出来,只是账户在默默流泪。得意时看淡,失意时看开。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放得下,拿得起,简化了生活,会发现那些被挡住的风景,才是最适宜的人生。如果过于执着,而使自己背上沉重的包袱,情绪便会催促盲目的交易,一心盯着利润把风险忘在脑后,回头一看自已经走在了悬崖边上。

  本周,又出现了一个崩盘国家,足球王国热情欢乐,却想不到突然有一天,股市,国债,汇市齐崩盘,阿根廷人民一夜间资产缩水了百分之30,总统大选爆冷引起了市场的恐慌,国家队赶紧拿出外汇储备救市但效果甚微,关注全球经济动态不难发现,目前整体没有哪个国家是好过的,都在大范围的降息企图刺激活跃市场,但是这中间难免出现像土耳其,阿根廷这样不慎滑到的情况。这也是支撑黄金走强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外,不光是这些不慎滑到的国家,就连美国也出现股市崩盘,周三,美国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3%,道琼斯工业指数狂跌800点,创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崩盘在近期总是刷新着记录,大批投资者抛售股票,究其导火索是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超过十年期收益率,形成收益曲线倒挂,然而这种情况上次发生在2007年,时间上正是经济危机前夕,这部充满谎言和荒诞的连续剧在逐渐被戳破,而对于投机者而言,正是开始布局的良机。

  本周黄金也毫不示弱,周中最高打出了1534.8高点,回首过去1400不过是8月初的价格,仅仅半个月12个交易日黄金上涨了130多点,即便在这样暴力上涨的情节中依然不断的传来空的声音,总有人想当个王者凌驾于众人之上,站在最高位向下俯视是很舒服,但是在连续上涨行情中要想提高短线交易的胜率,顺势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上涨路上也不平坦,周中当绝大多数人开始相信顺势的时候,一个断头铡又打蒙了很多人,1534直接一路下跌1480全天50点的回踩一天到位,这波回踩又给看多的人头顶浇了盆冷水,刚刚想起顺势又觉得顺势不对,刚刚右侧交易之后又震荡几天,节奏总是在霍乱人心,让人好不容易放弃错的方法,拿起对的,又在对的之中感受它应有的错。交易的难点就在这里,守拙和面对应有的错,总是人们最不愿意接受的,但却是最应该接受的,这一点很多人早早就想通,而很多人却永远都想不通。

  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技术面:

  周K如图,可以看到,黄金周K中目前主要压力来自于2011年-2012年的低点位置也是图表中密集成交区的低点,而当时的整体经济情况处于经济危机之后的经济复苏阶段,当黄金在极度受人追捧,美元的地位难保时,美国认为金价必须得到控制,金价达到1920.8美国几大银行联合打压黄金,在经济危机之后市场环境重新洗牌,经济逐渐复苏黄金才逐步开始调整震仓下跌。在如此背景之下黄金才渐渐没落。

  而放到现在行情来看,全球经济只是在全体衰弱,但是并未达到集体崩盘的地步,在衰退无法得到控制的前提下,崩盘洗牌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如同大富翁的游戏,当所有的资源地皮都已经被抢夺完了,输家无法生存,而赢家也无法在继续赢下去,唯一的办法就是推掉棋盘重新再来,也就是经济危机的洗牌。崩塌只是新的开始也是历史长河中必经之路,改朝换代经济更迭也不过是涛涛潮流中一个大波浪。

  技术面黄金已经周线已经成功站上了历史高点1920.8-中期低点1406.2百分之50的位置1483.5,这也是在本周中快速下探确认反抽的一带。加之周K在之前收阴之后,再度三连阳,并没有太多犹豫,所以从周K来看分水岭位置在1483.5-1480一带,只要价格在此位置上方运行,短期就不能武断的去猜顶。

  日K方面,阴阳相加的节奏不过是上涨放缓了脚步,触及1434之后的快速回落打出了1480这个重要位置,而后继续震荡上涨,中间或有调整但是基调没变之前,依然逢低多,只是低多的位置要有所调整,在周五收阴之后下周或有短线回踩的节奏,那么做多的位置可以等回踩殆尽之后在去介入,下周考虑的第一个位置是在1495也就是快速回调后的起涨点位置,也是周三日K的低点位置,而从图表中依然能看到1480这个下周的命脉,在周二快速回撤止步的位置必然埋伏了很多多头的大哥,所以技术分析不仅是看到图表,更多的要试图看到本质。从根本思考,从行动验证,从交易获得快乐。

  下面直接细化到小时图来看一下:

  1小时图可以看到黄金走的非常精致,盘整上升,回落上升再盘整,在上周的小时图中价格表现的相对比较混沌,这就是短线交易的难点,在大周期上面明显的多,放在小周期上都却都是地刺,一不小就被扎一下屁股,不过要知道的是这些地刺无非是想刺的人开始怀疑大周期,而大周期又很难去骗人,毕竟价格推动的背后都是资金的作用,在好的国度都有阴暗的贪腐,但不影响整体的盛世,黄金的图表就如同一个社会的缩影,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可以看到黄金在1524-1509之间形成一个区间,但是1509-1506又被刺穿,不过刺穿之后快速反弹并没有收住,这个刺穿就很迷惑,但是价格上短期又呈现承压的表现,所以周一就很重要,价格若承压先去释放空头,那么周一在1504附近又是接多的机会,短线看空头早间释放后的不延续,若周一先向上调整,那么午后回撤不破日内低点又可以先看一波上涨。小周期震荡抓住节奏不需太多犹豫即可。

  原油方面,承压中带着洗盘,在触及上方60.8-58.8-57.3的趋势线压制之后下行走出1小时的头肩形态,但是在周五向上刺破55.2又是一个原油惯有的手法,刺破在当时看来破坏了结构,但是并没有守住,回头就是一个下杀,原油向来简单粗暴,根本不理会欧佩克月报,就是赤裸裸的洗盘,技术面上目前依然属于承压的状态,本周整体冲高回落,在这种V顶的状态下,原油需要向下先去寻求支撑。在操作上可继续依托55.2去做空,下方位置同样是54-53.5的结构水平位支撑,一旦破位53.5原油又将开启一波下跌,在大区间震荡中多空转化较快,思路上需要灵活转变。

  勇者愤怒,抽刃向更强者;怯者愤怒,却抽刃向更弱者,不断挑战才是乐趣所在。刀在手跟我走,下周我们继续拚驰沙场。

  免责声明:以上分析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合作方式

  我的工作就是专注于我所理解的事情,这一点非常重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李生论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