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本周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

2019-08-26 07:18:54 和讯名家 

  摘要

  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4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总规模305.55亿元。

  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2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2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其中,信贷ABS包括1期租赁资产ABS和1期不良贷款ABS,规模合计55.64亿。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交60笔,成交金额115.41亿元,基础资产包括汽车贷款、企业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租赁资产、不良贷款。

  本周共有9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备案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应收账款、企业债权、租赁租金、信托受益权、小额贷款。

  本周有1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挂牌,9期在上交所,5期在深交所,本次挂牌转让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租赁租金、企业债权、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

  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1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通过交易所审核,2期在深交所、9期在上交所。

  银行间市场

  1、本周市场回顾

  本周银行间市场共有4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1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总规模305.55亿元。

  19安鑫1A1、A2、C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17%、4.40%,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47bp、47bp。19工元宜居1A1、A2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16%、4.04%,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17bp、10bp。19和智5优先A、优先B、优先C档发行利率分别为3.17%、4.95%、3.55%,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12bp、-688bp、-18bp。19捷赢3A、B、C档发行利率分别为4.80%、5.14%,与可比短融中票利差分别为172bp、187bp。

  本周银行间市场有1期资产支持票据公开发行,总规模10.01亿元,期限360天。

  2、下周发行信息

  2.1 发行计划

  下周银行间市场共有2期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和2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规模合计55.64亿。其中,信贷ABS包括1期租赁资产ABS和1期不良贷款ABS。

  2.2 产品信息

  (1)19柯桥ABN001

  发起机构: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基础资产:19柯桥ABN001基础资产指绍兴市柯桥区国有资产投资经营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资产转让协议》自绍兴柯桥供水有限公司和绍兴柯桥滨海供水有限公司获得的各水厂根据政府文件、与付费客户签署的基础服务合同等因向付费客户提供自来水供水服务而享有的在特定期间内特定金额的自来水费(含付费用户拖欠水费而产生的违约金、滞纳金、赔偿金等(如有))。外部增信:柯桥国资将根据《运营资金支持承诺函》的约定,于特定期间及信托存续期间给予柯桥供水、滨海供水资金、管理、经营等各方面的充分支持,保证柯桥供水、滨海供水及时、足额支付应由其各自支付的基础资产管理或转让产生的一切相关税费即运营资金。柯桥国资根据《差额支付承诺函》约定对信托承担补足义务.

  (2)19中航ABN001

  发起机构: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基础资产:19中航ABN001基础资产为发起机构与15户承租人签署的20笔租赁合同,截至基准日(2018年11月30日),资产池的未收本金总额为580,408,176.70元。单笔租赁合同最高租金余额7500万元,单笔租赁合同平均租赁余额2902.05万元,加权平均实际执行利率7.97%。未偿本金余额最高的单个承租人集中度为14.39%,前五名承租人集中度59.18%,租金余额最高的行业集中度23.26%。加权平均租赁合同剩余期限28.39月。

  (3)19冀租稳健1

  发起机构:河北省金融租赁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冀租稳健1基础资产为来自17户承租人的16笔租赁资产,全部为按照河北金租五级分类的正常类资产。截至初始起算日2019年3月23日,全部未偿本金余额合计为1,983,509,087.75元。资产池加权平均资产收益率为6.23%,加权平均合同期限49.51月,加权平均抵押率62.74%。承租人分布的前三大地区为山西、云南和河南,集中度为45.25%。

  (4)19建鑫4

  发起机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基础资产:19建鑫4基础资产为建设银行向179,418名借款人发放的202,731笔个人信用卡债权。中债资信预计本期证券资产池整体回收率为 22.22%,回收金额 73,371.01 万元;借款人平均未偿本息费金额1.84万元,借款人平均预计回收总额0.41万元,单笔贷款平均预计回收额0.36万元,加权平均逾期期限6.08月,借款人加权平均年龄35.86岁,借款人加权平均年收入4.44万元,单个借款人最高预计回收额45万元。

  3、银行间成交统计

  本周银行间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交60笔,成交金额115.41亿元,基础资产包括汽车贷款、企业贷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租赁资产、不良贷款。

  交易所市场

  1、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

  本周共有9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基金业协会备案,本次备案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应收账款、企业债权、租赁租金、信托受益权、小额贷款。

  2、交易所挂牌信息

  本周有14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交易所挂牌,9期在上交所,5期在深交所,本次挂牌转让产品中,基础资产包括租赁租金、企业债权、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s。

  3、项目进度信息根据上交所、深交所公告,本周共有1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通过交易所审核,2期在深交所、9期在上交所。

  4、交易所成交统计

  本周上交所资产支持证券成交122笔,成交金额25.11亿元。本次成交个券中,基础资产包括基础设施收费、航空票款、租赁租金、应收账款、小额贷款、商业房地产抵押贷款、信托受益权、企业债权、保理融资债权。

  本周深交所资产支持证券成交1727.81万份,成交金额16.69亿元。成交个券基础资产包括应收账款、租赁租金、保理融资债权、基础设施收费、小额贷款、信托受益权、企业债权等。

  风险提示

  基础资产现金流风险,信用增级有效性风险

  重要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平台所载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

  注:文中报告节选自天风证券研究所已公开发布研究报告,具体报告内容及相关风险提示等详见完整版报告。

  证券研究报告 《本周资产证券化市场回顾》

  对外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5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孙彬彬 SAC 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6090003

  于   瑶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3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固收彬法。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