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子】苹果发布会:你真的理解差距在哪里吗?

2019-09-12 07:08:48 和讯名家 

  ※ 事件:

  2019年9月11日,苹果召开2019年秋季发布会。

  ※ 点评:

  虽然硬件的创新都早就知道,发布会越发无聊,但实际产品的发布和具体功能的实现还是颇为震撼,这是懂不懂艺术的差距,是对于产品定位的差距,是软硬件综合实力的差距,虽然自主可控国产替代是今年的主线,但是有清晰的认识可能才知道努力的方向在哪里。

  ※ 1)苹果已经从硬件公司完全向软件和媒体全面渗透,

  Arcade和TV+的服务家庭用只要4.99美金一个月,基本和国内视频网站会员相当,同时自制内容丰富,通过买硬件送服务的方式又可以反向绑定硬件销售,生态圈的护城河已经牢不可破。这远不是HOVM目前能够企及的高度。

  ※ 2)硬件产品已经从娱乐属性开始高度强调工作属性,

  从iPadOS到手机的PRO定位,市场普遍觉得三摄是相同的,试问谁会没事去拍个月亮?对于噪点的处理提出了DeepFusion方案,更重要的是能够在视频拍摄中也采用三摄像头独立拍摄,通过芯片设计架构调整专业和效率Core的使用,从而提升电池使用时间,这是设计理念的差异,当然不需要提CPU和GPU的性能差距。手机开始区分普通和PRO版本,其实PRO的需要应用估计普通消费者不太常用,完全可以选择iPhone11。

  ※ 3)手表使用时间再次通过显示屏LTPO升级,

  通过调节刷新率实现AOD,那明年的手机会不会采用这一技术呢?增加钛合金、指南针等,但是更重要的是对于医疗数据的收集,三个医疗研究项目能够看出苹果已经在往大数据公司的道路上飞奔。传感器的精确度可以通过大数据深度学习优化,未来成为智慧医疗公司有何不可,对于产品的长期战略清晰。更多硬件创新如UWB等发布会没有强调,但在官网宣传中可以找到。我们认为就目前来看,科技行业的创新还是要关注苹果,特别是对于产品的深度理解,预计明年将是爆发式的创新大年,持续坚定推荐电子行业供应链公司。

  ※ 投资建议:

  工业富联(601138,股吧)、领益智造(002600,股吧)、长信科技(300088,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鹏鼎控股(002938,股吧)、水晶光电(002273,股吧)、欣旺达(300207,股吧)、环旭电子(601231,股吧)、长电科技(600584,股吧)、欧菲光(002456,股吧)、蓝思科技(300433,股吧)、信维通信(300136,股吧)、德赛电池(000049,股吧)、京东方A、大族激光(002008,股吧)。

  风险提示:新品销量不及预期、新的生态模式不及预期

  证券研究报告《电子:苹果发布会:你真的理解差距在哪里吗?》

  对外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报告发布机构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获中国证监会许可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分析师

  潘暕 SAC执业证书编号:S1110517070005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天风研究。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