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3000粤港澳青年同升一面旗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3 09:42:48 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陈司悦 通讯员 岳青)9月22日上午,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交流活动主场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西广场举行。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池志雄,原全国政协常委、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首席会长戴德丰,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粤港澳三地约3000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3000名粤港澳青年在广场中央集中、组合、排列,俯视之下,赫然显示“祖国好”三个大字矩阵,以新颖的方式真情向祖国问好。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伴随着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嘉宾、青年高声唱国歌。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则将活动引向高潮。在歌声中,一面巨型五星红旗缓缓覆盖在人群上,稳稳地滑过方阵。一双双年轻的手支撑着,托举着,传递着,那是他们的信仰和依靠,也是他们的忠诚和守护。大学生志愿者伍晓琳表示:“手持小国旗摆拼祝福祖国的字样,场面非常壮观;同时,我们奏唱国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的伟大富强。”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主场活动现场,六名粤港澳优秀青年代表带领全场青年宣读倡议书。他们共同号召青年胸怀祖国,投身大湾区建设,真诚交心交友,维护和平安定,为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博客,微博)而努力奋斗。他们用最洪亮的声音发出倡议:“让我们共同携手,与湾区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六名粤港澳优秀青年代表带领全场青年宣读倡议书。通讯员供图

为促进粤港澳青年交融交往交心,广东省青联还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交流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音乐会,推动两岸四地爱国青年文化艺术交流;连续两年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足球交流活动,以体育项目拉近粤港澳三地青年距离;启动寻访“大湾区青年使者”活动,在大湾区范围寻找品德高尚、有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的青年典型;开展2019“青年同心圆”之“四海一家?感知大湾区”青年交流活动启动礼暨大湾区青年家园揭牌仪式等系列精彩活动。同时,为助港澳青年解决在湾区求学、交友、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省青联不断研究探索港澳青年服务体系、大湾区青年卡等便利港澳青年来粤发展的多项举措,帮助青年解决刚需。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