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刚被监管处罚又被曝总经理在外投资参股 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不“太平”

2019-10-08 11:58:08 和讯网  华南云

 

  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最近有点不“太平”。

  8月26日,因存在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及其他利益的违法行为,该公司被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罚款10万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近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皮利伟又被曝出在外部投资及参股民企,甚至牵扯到多起民间经济纠纷。

  身兼多职 正业模糊

  据知情人士透露,皮利伟在任职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期间,还在多家公司担任过董事,这些公司绝大多数是其家族控股,或由儿子或由配偶担任法人代表。

  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26日,法人代表是皮利伟,名下先后有9家公司,包括江西永和实业有限公司等。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皮利伟及其配偶、子女主要通过江西吉安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个平台涉足火腿生产、小额信贷、多金属采矿等行业,其中,江西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投资业务有江西开元安福火腿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吉安知名公司之一,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吉安开元安福火腿于2014年9月1日工商变更前,皮利伟担任董事长,在变更后董事长变为其子皮磊,皮利伟改任董事直至2017年9月4日,其配偶邹梅英任监事至今。

  除此以外,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同时参股或控股了吉安市众和实业有限公司、吉安市吉州区信创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连州开元天潭多金属矿业有限公司(皮利伟曾任监事,公司后注销)。

  根据资料显示,皮利伟在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任职期间,同时还在吉安稠州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吉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参股。

  一国内保险集团高层人士表示,国有企业的人如果没有经过批准,是不可以在外面有其他职务的,也不可以有股权。和讯网就此向保监会法务部门求证此事,截至发稿尚未回复。

  牵涉民间纠纷 多以败诉收场

  事实上,皮利伟通过多种形式在外部投资参股对其来说已经产生了一些不好的影响,其中最大的影响是其投资的公司在多起经济纠纷中败诉,皮利伟本人及其家人也受牵连。

  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2017年,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原告吉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告吉安开元洲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江西永和实业有限公司、皮利伟、邹梅英、皮磊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查封、冻结被申请人吉安开元洲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江西永和实业有限公司、皮利伟、邹梅英、皮磊名下价值4567万元的财产。

  2018年2月,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被告败诉,因为皮利伟等被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又于2018年10月17日立案执行,在立案执行过程中,皮利伟等被告与吉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债务履行协议书,向法申请撤回执行。

  还是吉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向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江西开元安福火腿有限责任公司、吉安开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皮利伟、邹梅英、皮磊,后法院判决被告江西开元安福火腿有限责任公司应向原告支付本金及利息分别为2750万元和379.73万元,皮利伟、邹梅英和皮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也是同样的剧情和结局,被告不履行判决义务,原告申请法院执行,然后执行期间原告和被告达成协议,原告申请撤回执行。

  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除此之外,近两年皮利伟还在一些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作为第三人出现。上述保险行业人士认为,这样频繁出现在经济纠纷中,性质比参股私营企业更为严重,会极大地影响其所服务的保险公司形象,而且其经济利益多在外部,对其主业也会有分心,其分管的江西分公司不可能会有好的业绩。

  事实上,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近两年来多次被监管部门处罚。8月26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布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因存在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保险费回扣的违法行为,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被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罚款人民币10万元。

  此前2017年8月22日,太平财险江西分公司因未向投保人出具保险凭证和告知保费金额,被江西监管局开出12万元罚单。

  

(责任编辑:李由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