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将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2019-10-17 21:13:52 新华网  梅世雄 李劲峰
10月1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天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这是新闻发布会现场(10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10月1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天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武汉举行。这是新闻发布会现场(10月17日摄)。新华社记者王东震摄

  新华社武汉10月17日电(记者梅世雄 李劲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8日将在湖北武汉开幕。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解放军体育代表团共派出406名运动员参赛。

  记者从武汉军运会倒计时1天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设27个大项、329个小项,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50多个国家防长、军队总长和各国驻华武官等要员将出席开幕式,影响广泛深远。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说,从报名参赛情况看,各国普遍派出强大参赛阵容,其中获得过世界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可以预见比赛竞争将十分激烈。

  据介绍,中国军队高度重视本届军运会,组建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406名参赛运动员士气高昂、精神振奋,赛前进行了针对性强化训练,全面做好备赛冲刺,确保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强竞技实力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武汉军运会在筹备过程中也创造了军运历史上的多项第一:首次走出军营办赛,首次集中建设军运村,首次实现在同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首次采用5G+8K、5G+VR信息传输与电视转播技术,首次为各个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设立38个专业竞赛委员会,遴选确定2344名高级别裁判员,为运动员创造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设立40个兴奋剂工作站,组建652人工作团队,制定600余例检测计划,全程加强兴奋剂检测管控,本届军运会将采取一系列举措狠抓执纪,确保举办一届纯洁干净、公平公正的军运盛会。

  作为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的承办城市,武汉市在场馆设施和城市运行保障等方面也已做好筹备工作。本届军运会新建改建和临时搭建35处、共计54个场馆设施,均已全部通过验收,场馆信息基础设施、单项竞赛信息系统、赛事指挥系统全部建成,并全部通过测试赛检验。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筹备,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具备正式开赛条件。”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主任、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说,武汉军运会将厉行节俭贯穿到筹备工作全过程,做到既全力保障、又精打细算,努力办出一届简约而又精彩的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