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触目惊心!又一庞氏骗局突然崩盘,投资人欲哭无泪!

2019-10-23 06:33:09 和讯名家 

  一骗子太多,傻子都不够用了!

  又一家看起来满满正能量的平台公司——趣步出事了!这正如一石激起千层浪,再次震得国人目瞪口呆!刚刚,突然爆出大新闻:湖南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额诈骗等违法行为,目前已被有关单位立案调查。

  天啊,这不就是那家号称"走路就能赚钱"趣步App吗?从去年底推出以来,这个App,一度火遍了全网络,今年还一度登上App市场生活类第一的位置。

  很多人还不相信:怎么可能,这是一个要"让国民每天多走一千步"的企业,慈善事业的,怎么可能是骗子?有人甚至爆粗口:老土,是你们看不懂最新的区块链科技吧,我明明从趣步上赚到钱了,它怎么可能暴雷?然而,工商部门已立案调查白纸黑字,趣步就是涉嫌诈骗了。骗局就是骗局,就算它披着怎样华丽的外衣,它也仍然是骗局!虽然趣步走到尽头,但回头看看趣步的真相,你仍然会惊叹:骗子为了骗钱有多么疯狂,骗局又如何触目惊心……二

  趣步,顾名思义,就是“有趣的散步”。

  现实中,趣步比有趣更吸引人,因为它还号称“有钱”:走路就可以赚钱,还能月入十几万!这个钱怎么赚,是不是需要去投大钱、出大力、挑灯夜战?

  不用,都不用!你一分钱都不用投入,只要安装趣步App,揣着手机开着软件走3000步,就可在一年后获得55个糖果。这种“糖果”就是平台上的虚拟货币,一个100元,可以用来换购商品,也可以直接提取现金,相当于走走路,就可以轻轻松松年赚五千。更让人两眼放光点是,赚五千元才刚刚是起步价,趣步会记录你的步数,走越多越赚,而且上不封顶,甚至说最高能月入2万块。哎呀,我的七舅姥爷,天下还有这样的好事,兄弟们还不赶紧冲上去褥羊毛啊?于是乎,仅仅不到半年,此款App就登上了手机应用平台市场生活类下载量第一的位置。

  边走路边赚钱,这简直就是无本万利!真以为走着路就能把韭菜割了,但到底是谁割谁?这才是问题的核心。

  我们来看看,这个类似庞氏骗局的APP是如何套路用户的吧:第一步,种韭菜:1元注册费+实名认证,并抛出可以提取现金的"糖果",树立它可以作为虚拟货币的错觉。趣步最核心的环节在于"糖果"。只要你走路,就可以获得糖果,而在这个平台糖果基本可以等同于挣钱:可以用来兑换商品和直接出售换钱。

  在APP的交换中心,用户可以出售或求购糖果。糖果的价格每天都会有浮动,大多数时候1个糖果能卖到11元左右。

  2、第二步,养韭菜:通过活跃度奖励,鼓励成员拉人头,发展下线,像传销一样,快速实现裂变式增长。按照趣步的玩法,你想要挣更多的糖果,关键靠活跃度,所谓步数其实是个幌子。

  而怎么更快地提升活跃度?

  一句话,帮趣步推广app,拉人头、发展用户。拉的人头越多,会员的等级就越高,靠糖果赚来吨钱就越多。

  而这一推荐机制和多级分(chuán)销是一样的,拉下家,下家再发展下家。这样的机制下,很多人拉人都拉疯了,甚至连近80岁的老人,都在学习让自己走路多赚糖果。

  第三步,割韭菜:开始诱导会员花钱买糖果,再把"糖果"的价值炒高,吸引下架解盘,用下家的钱来补上家的成本,露出了一个用运动外衣精心伪装出的庞氏骗局的真相。一旦你步数多一点,就会有人会主动联系你加群,一旦进群,你就发现这个大家都在说别卖糖果,糖果会涨价,然后开始鼓励你拉人头、花钱买糖果投资,买的越多收益越高。

  同时,平台会设置机制,鼓励用户“投资”。所谓的投资,就是买卖“糖果”,在趣步里,“糖果”就跟网络游戏的装备一样,可以交易,可以升值,当你的级别越高,交易手续费就越低,而你只有发展了足够的下线,才能降低手续费。趣步还不停暗示用户有"糖果"未来就能换更多的钱,让大多数用户压住想提现的心,然后再把"糖果"的价值炒高,哄抬根本不存在的"糖果"的价值,用高额利润诱惑后来者接盘。趣步再这些接盘的通过过拉人、鼓吹吸引下一批接盘者,下下一批接盘者,用后来的资金去填补之前的漏洞……第四步,跑路:等到用户群越来越大,用户的投资越来越多的时候,资金盘就会突然崩盘或跑路,那些没有及时卖出糖果的人,投进去的钱或收不回来了,血本无归。进入2019年后,趣步开始频频更改游戏规则、关闭交易中心、发布澄清公告,并出现App被从应用商店下架或无法下载、不能置换糖果等问题,也就是说,在被立案前,其实趣步已经显示出了各种类似资金盘跑路的征兆。

  一旦这些人都撤了,没人再投钱,GHT交易页面关闭,那用户手中囤积的糖果就不再是钱,只是一堆数据而已。说到底,趣步搞的大概率是金融诈骗,它真正的本质就是传销,非法集资和庞氏骗局。只不过,趣步这个金融诈骗,是一个用高大上的区块链和运动外衣,精心伪装出的庞氏骗局。和所有庞氏骗局一样,趣步最终的结局也是:击鼓传花传不下去了,庞氏骗局的链条忽然断裂,用户所有的钱都套在趣步里,血汗钱或“有去无回”。当然,在这些庞氏骗局中,其实不乏投资者对此也心知肚明。但他们往往心存博傻的侥幸,希望有比自己更傻的,在高位借自己的盘,找“替死鬼”来帮助自己再次投胎,乃至自觉不自觉成为骗子帮凶。贪婪是魔鬼,自己做的孽最终只能自己扛!三

  历史不会重复,但总是带着同样的韵脚。从“郁金香泡沫”这个人类历史上第一次有记载的金融泡沫开始,从庞氏骗局发生之后,人性并没有多大变化。今天的我们,并不比当年炒郁金香的荷兰人高明多少。看吧,何止趣步,对于市面上所有“躺赚”类产品,其实大概率都是庞氏骗局。像什么趣睡、趣走、亦跑、闪步、智慧晶、爱打卡,像什么刷新闻赚零花钱、看视频攒积分兑换商品,几乎套路都差不多。如果你认为真的能0成本赚钱,那离成为韭菜的路就不远了。一次又一次血的教训都在告诫我们:1、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要为蝇头小利就冲昏了脑袋!在做投资和消费决策时,要冷静、再冷静。不要被欲望蒙住了眼睛,在动人的诱惑之下,冲动之下当了那只扑火的飞蛾。2、任何时候都不要贪小便宜!很多时候,骗子就是抓住了人们贪小便宜、急于求成的心理。走走路就可以赚钱、买错了东西双倍赔偿、刷个单就能月入过万,这可能吗?你贪的可能是人家给的小恩小利,但人家要的是你的本金。3、永远不要以为自己比别人高明,在击鼓传花这场游戏中,能够逃离最后一棒,全身而退!即使你在前100次都侥幸脱险,但第101次的陷落,你就将永劫不复。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和别人一样无知,你才真正走上了智慧之路!4、天上平白无故掉下的馅饼,背后一定有它隐形而昂贵的成本。看似无本万利的买卖,实则往往潜伏着非常大的陷阱。在作出各种决策时,请克制、冷静,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满足欲望或实现个人蜕变!请记住,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好事会突然降临在你的头上。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走捷径,不贪便宜,这才是最好的自我保护和成长。土地是财富之母,劳动是财富之父,天下永远没有免费的午餐!

  另: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手点亮“在看”,以示鼓励!一个人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

  来源:财经要参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要参。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