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北京2019年前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10.6%

2019-11-06 09:57:55 新华网 
  北京2019年前三季度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10.6%

  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地区空气质量报告,报告显示,PM2.5平均浓度为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

  根据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其中,全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4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达标天数165天、比例为60.4%,空气重污染3天、同比减少5天;各区PM2.5浓度在34—45微克/立方米之间。

  今年,北京市大气污染治理继续加大对机动车、扬尘污染等方面的发力。前三季度淘汰国三标准重型柴油货车3.37万辆,推广纯电动汽车5.8万辆,累计推广量达29.2万辆。1.99万辆重型柴油车纳入在线监控平台。在管控扬尘污染方面,印发实施了《北京市扬尘管控工作意见》,完善扬尘管控机制。1—8月,全市降尘量均值为6.9吨/平方公里/月,较2018年同期下降21.6%。在治理行业污染方面,淘汰退出一般制造业和污染企业399家,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目前,北京地区已进入秋冬季空气污染高发季节。下一步,生态环境部门将进一步聚焦重点污染源治理,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为重点,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何一华 HN11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