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广深第二高铁或用磁悬浮 机场通达时间缩短

2019-11-15 14:10:37 南方网 

近日,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广深高速(600548,股吧)磁悬浮城际铁路规划研究》(下称《规划研究》)招标公告,公告内文明确指引投标方,研究将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列车应用到广深第二高铁的可行性方案。按照时速600公里计算,广深磁悬浮铁路投入运营后,广深两个机场通达或只需20多分钟(含停站时间)即可到达。

目前,广深两地间的铁路联系主要由广深港高铁、广深铁路(601333,股吧)承担。广深铁路速度较低,广深港高铁接入广州南站距广州中心区较远,两者均难以满足两市中心间的快速联系需求,两条铁路运能亦接近饱和。

深圳发改委指出,“有必要规划新增一条深圳至广州中心区的高速通道,实现广深同城化,提升大湾区一体化发展水平。”近年来,在多个重大规划中,广深第二高铁都被提及。今年10月印发的《广州市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行动方案》也明确提出,支持广州建设世界级高铁枢纽,谋划建设广深第二高铁。

值得注意的是,广深第二高铁未来还将延伸至香港。去年编制的《深圳对外通道布局规划研究》显示,深圳规划新增广深第二高铁通道,联系广州知识城、东莞中心区、深圳南山前海地区等广深科技(000021,股吧)创新走廊上的核心节点,北接湘粤第二通道,南延联系香港东大屿新中心。深圳发改委近日发布的《规划研究》也提出,这条打通深圳至广州中心区的高速通道将进一步延伸至香港。

全媒体记者 谭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