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恒邦股份拟斥百万美元在俄设立子公司 前三季度净利下滑24.22%

2019-12-13 15:43:24 和讯网  刘清

  近日,恒邦股份(002237,股吧)对外披露称,拟通过自有资金在俄罗斯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

  12月10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恒邦股份)披露《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称为了满足业务拓展需求,更好的实施业务发展战略,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在俄罗斯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 100 万美元。

  对于上述拟设立子公司,公告显示,2019 年 12 月 9 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议案》,同意在俄罗斯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办理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协议、公司章程、办理注册登记等。

  据悉,上述拟设立子公司全称为恒邦俄罗斯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万美元。其中,资金来源为恒邦股份自有资金,并出资100万美元,占注册资本的100%。其拟定经营范围为矿产品收购与贸易;矿业设备与消耗品贸易。

  针对上述在俄罗斯设立子公司相关信息,有分析人士指出,或为今年前三季度下滑的业绩所驱动。

  恒邦股份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4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35亿元相比,下降了24.22%。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3亿元,与上年同期的3.17亿元相比,下降了14.16%。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恒邦股份的包括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等在今年前三季度的表现与上年同期相比,都出现了下滑。

  其中,今年前三季度,恒邦股份基本每股收益为0.29,与上年同期的0.37相比,下降了21.62%。而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在今年前三季度为5.78%,与上年同期的7.46%相比,下降了1.80%。

  恒邦股份表示,本次投资设立子公司旨在完善公司产业布局,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海外子 公司作为公司原料采购基地,扩大了公司海外直接采购规模,增强了公司对原材料 渠道的控制能力,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同时,在外设立子公司,也存在一定风险,“国外与中国有不同的政治法律制度和文化背景,公司需进一步了解当地相关法 律体系,保证海外子公司依法运作。新设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经营、管理、 政策等风险,公司将通过进一步完善现有管理体系、建立对子公司相关管控制度等 措施,防范和控制相应的风险”,恒邦股份表示。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