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南派三叔首次献声 揭幕盗墓笔记背后的奇闻轶事

2019-12-30 15:40:25 财经网 

  “南派三叔寻宝地图正式上线了,今天第一辑开始预售!第一辑的七个地点都曾在《盗墓笔记》小说中出现过。这次我会给大家讲一些地方传说、与《盗墓笔记》相关的奇闻轶事,也有我的童年故事……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南派三叔”即可预购,还有签名版《盗墓笔记》等你。”

  今天上午11:00,南派三叔微博爆出自己与高德联合推出寻宝地图的消息,底下稻米们(谐音盗迷,即《盗墓笔记》的粉丝)炸开了锅。高德地图同时也发表官宣,高德景区随身听再迎大咖加盟,《盗墓笔记》系列小说作者南派三叔首次献声,为大家揭秘《盗墓笔记》背后的奇闻轶事。

高德景区随身听上新啦!南派三叔为你讲述寻宝故事

  追随《盗墓笔记》 7大景区讲解率先上线

  南派三叔说,“为了写作《盗墓笔记》,我走过很多地方,寻访宝物、寻找灵感。

  即日起,西湖、西塘、千岛湖、良渚遗址、长白山(603099,股吧)、琉璃厂、青海湖,这7个地方的语音讲解率先开放预售。随着2020年新年到来,这些地方的故事内容将全部解锁。

  到2020年,再打开高德地图搜索“南派三叔”,你便可以听到这么一段讲述:“我们现在所在的二道白河镇,也叫池北区,就是从长白山北坡登山的必经之地。在《盗墓笔记》中,二道白河也是一个重要的地标,吴邪和同伴们每一次长白山冒险都会在二道白河停留。也许你吃饭的馆子,泡温泉的浴池,都有过他们的踪迹。所谓同读一本书,同泡一缸水,接下来长白山的旅程,由这里开始,所以要休息好,吃一些好吃的,准备之后精彩的冒险。”此外,小说里琉璃孙发迹的琉璃厂,石皮弄、海猴子原型启发地西塘等等,这些讲述都可以听到。

  语音讲解告别八股 景区内外随时可听

  据了解,高德景区随身听在今年十一正式发布,一经上线就颇受欢迎。该服务上线两个多月以来,已经从最初的覆盖故宫、恭王府、颐和园等全国500个热门景区,扩展到覆盖全国逾1000个景区。两个月期间,就有近500万人收听了景区随身听首席导览官、著名文化学者马未都的故宫系列讲解。为此,高德地图再发力,近期发布了“景区随身听导览官招募计划”,向全国有志于此的优秀语音创作者发出入驻邀请。

  如今,南派三叔的加盟,无疑是又一个重磅亮点。这种有趣、有料、有文化深度的语音讲解,不仅彻底告别了八股文式景点介绍,还给用户带来了打破时空壁垒的全新智能体验。三叔讲述的故事,在景区内可随定位调起,在景区外也可随时收听。

  据介绍,这些语音讲解的售卖价格从6元到12元不等,预售期间以5折优惠售卖。抢先认购的用户,还有望获得南派三叔亲笔签名的新书《盗墓笔记·十年》,以及高德地图承担全部费用前往的“南派三叔寻宝地图”的任一景区。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