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春节怎么过?4.5亿人选择旅游过年 7%独自一人出行

2019-12-31 17:16: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1日电 今年春节你怎么过?携程发布的《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旅游过年”取代“春节回家”和“宅”,成为中国人当下最流行的方式。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达到4.5亿人次出游。

来源:《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

《报告》显示,在4.5亿人中,54%是亲子游,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7%独自一人旅游过年。消费升级、花钱享受服务是假期度假的主流。有58%的游客选择了跟团游,其中近7成的游客预订私家团、定制游、目的地参团、5钻高端游等“新跟团游”产品。

这些游客都会如何安排自己的旅游计划?越来越多的人提前出发,用旅游的方式过年。根据截至12月31日的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产品预订大数据,节前出发的团期报名人气火爆,国人已经不局限于过完除夕再出门旅游。春节长假出行的游客中,超过30%的游客选择了在大年三十之前就出发,选择在旅途中享受今年的年夜饭。而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

北方人三亚避寒,南方人哈尔滨赏雪

今年哪些地方是旅游过年的热门选择?春节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根据截至元旦的在线和线下门店数以万计的国内游订单,携程发布“2020旅游过年十大热门跟团游目的地”,分别是北京、昆明、广州、丽江、厦门、哈尔滨、三亚、桂林、西双版纳和西安。

随着北京至张家口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全国各大城市出发,北京+张家口连游产品将成为新的趋势,来自携程的数据显示,京张高铁开通的消息发布后,携程旅游平台张家口、滑雪等关键词搜索上升500%以上。同时,哈尔滨作为东北传统冰雪目的地,也在春节假期大放异彩,南方人北上赏雪人气暴涨。

同时,三亚、广州、北京、厦门、成都、上海、珠海、西安、重庆和哈尔滨预计成为春节期间人气最高的自由行城市。

九寨沟成春节最大黑马,丽水福州增长超100%

哪些地方是今年旅游过年的黑马?春节期间,九寨沟迎来开园后第一个新年,预计将成为2020年春节国内游最大的黑马,目前携程九寨产品预订人数已达数千人。一条上海出发的“成都+九寨沟+黄龙5日4晚跟团游(5钻)”,除夕出发价格为3304元,价格波动并不明显。

而丽水和福州的同比增长也超过了100%,成为春节期间最瞩目的目的地。一条上海出发的“丽水3日2晚跟团游(4钻)”的产品,春节期间预订不到千元,可漫步缙云仙都全景,船游千年古堰画乡,是江浙沪游客在春节期间周边游的首选。

这20个城市居民最爱旅游过年

来源:《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

哪些城市的游客更喜欢春节出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春节旅游二十大客源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成都、武汉、天津、重庆、西安、无锡、合肥、宁波、厦门、昆明、济南、郑州、哈尔滨和苏州。

80后带孩子出行最流行

来源:《2020春节“中国人旅游过年”趋势预测报告》

而春节哪个年龄段的游客更多?他们又会和谁一起出行?根据新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春节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8%,00后游客也不少,达到了23%。而春节无疑是亲子的好时机,趁着假期和小孩一同去探索世界,亲子游客占比达到了54%。(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