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A股高开沪指微涨0.13% 零售板块持续走俏

2020-06-05 09:2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5日电 5日,A股集体高开,沪指报2923.19点,涨幅0.13%;深成指报11153.27点,涨幅0.13%;创业板指报2152.42点,涨幅0.05%。

沪深大盘开盘表现 来源:Wind

盘面上,机场航运、养殖业、零售、半导体、黄金等板块领涨;服装家纺、稀有金属、景点、中药、种植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资金龙头、特色小镇、昨日涨停、西安自贸区、全息技术等涨幅居前,Facebook概念、医疗美容、微信小程序、燃料乙醇、人造肉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630只个股上涨,其中长久物流(603569,股吧),ST罗顿,宜昌交运(002627,股吧)等4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35只个股下跌,其中莲花健康,世纪天鸿(300654,股吧),邦宝益智(603398,股吧)等11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N浙矿、指南针、铂科新材、中科海讯、华辰装备,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N浙矿、指南针、铂科新材、中科海讯、华辰装备。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上一交易日(4日),A股窄幅整理,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连续9个交易日净流入。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外围风险暂缓,A股交投活跃度提升,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北向资金净流入放大;国内方面,经济基本面稳步改善,而且年中货币宽松概率上升,以上几个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

开源证券表示,从资金流向来看,进入6月以来,北向资金整体向前期的非强势板块扩散,同时,内资配置交易盘对确定性较强的前期强势板块也开始松动,或许暗示着风格切换的开始。此外,从5月中旬以来的机构调研情况看,机构在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生物等确定性板块调研活跃度下降,对建材、轻工、计算机以及通信等板块的调研活跃度持续提升,这也暗示着风格切换将到来。(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