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交通部取消禁飞令,但要求中国航司每周只能运营2班中美航线

2020-06-06 10:11:33 第一财经日报 

  美国当地时间6月5日,美国交通部的一份最新通告,变更了此前有关“6月16日起禁止中国载客航班飞往美国”的决定。

  经变更的通告指出,美国交通部允许中国承运人每周总共运营两班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与中国民航局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所执行的定期客运航班数量对等,此决议立即生效。

  6月4日,中国民航局刚刚发布了一则最新通告,对此前执行的国际航班“五个一”限制政策进行调整。新的调整政策放宽了“3月12日”的限制,规定自2020年6月8日起,所有未列入“第5期”航班计划的外国航空公司,可在本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内,选择1个具备接收能力的口岸城市,每周运营1班国际客运航线航班。

  这意味着,更多外国航空公司有望获得飞往中国的航班许可,包括在3月12日之前就全部停飞中国航班的美国航空公司。

  但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在此之前,美国的航空公司中只有达美航空和美联航申请了恢复中美航线,其中达美申请恢复的是西雅图和底特律至上海航线,美联航申请恢复的是旧金山至北京首都、成都和上海浦东,以及纽瓦克至上海航线(另一家美国航空暂未申请复航中美)。

  此次中国民航局新的通知下发后,意味着两家美国航司可以各选择一条到中国的航班复飞,不过还要获得落地城市的疫情防控部门出具的《疫情防控保障能力》确认函。

  目前在中美航线上,只有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从未断航的四家中国航司(国航、东航、南航、厦航)在“五个一”政策下每周各一班在飞。

  如果按照美国交通部的最新通告,未来中美之间的直飞客运定期航班总数仍是四班(中方2班+美方2班)。

  不过在此之前,中国加密了数十班从美国回国的临时包机航班,接回在美留学生,这些临时包机航班是否还可以继续执行尚存变数。

  不过,在中国民航局的新政策下,回国的中转航班也有望增加。据民航局介绍,预计6月8日起的新政实施后,最多可新增恢复每周64班中外国际航班,其中目前保持通航的23个国家中,44家此前停飞中国的外航每周最多增加航班44班,还有恢复通航的阿尔及利亚、阿富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卡塔尔肯尼亚、卢旺达、马达加斯加、摩洛哥墨西哥、瑞士、文莱、乌克兰、伊拉克、伊朗越南等16个国家的20家航空公司,每周最多增加航班20个。

  在此之前,新加坡和中国香港也陆续宣布适度放开转机限制,不过据第一财经记者了解,中国香港目前的转机要求中,尚不允许转机到内地,而新加坡的转机要求也比较严格,需满足2个条件才可在新加坡中转回国:

  1,旅客在乘坐抵达新加坡的前序航班前,前段航班航司必须办理联程值机、打印出前段与后段回国登机牌,并且行李直挂至最终目的地。

  2. 旅客全部行程中,新加坡必须为境外唯一转机点。如旅客行程全程为纽约-伦敦-新加坡-上海,则不符合新方要求,无法转机。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