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

2020-06-24 16:50:01 新京报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22日宣布将4家中国媒体在美机构列管为“外国使团”,不久前还宣布缩短中国记者签证停留期,这些措施无疑会影响中国媒体记者在美国的工作和生活。6月2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此提问,中方是否考虑对美国的媒体和记者采取对等措施?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已经严正阐明有关立场,并向美方多次提出严正交涉。

长时间以来,美方在签证等方面,对中国媒体记者采取歧视性限制措施,对所有中方记者只发一次入境签证,很多人回国休假后,常常因美方无故拒签,而无法返回美国工作。 中方记者在申请赴美签证时,被要求提供很多额外材料。

2018年以来,美方已对20多名中方记者无故拒签。上个月美方将中国驻美国记者签证停留期缩短为90天,这意味着每90天就要申请一次签证延期,如果延期申请得不到批准,记者将被迫离开美国。这同目前中方给予美国驻华记者一年多次入境的待遇相比,苛刻多了。可以说美方这样做是故意刁难中国记者,严重干扰中国媒体在美开展正常报道活动。

赵立坚指出,此次美方又将4家中国媒体列为“外国使团”,这是对中国媒体政治打压的再次升级,充分暴露了美方所谓的“新闻自由”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霸凌行径。

针对美方无理打压,中方已于今年3月宣布采取反制措施,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和无理限制,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将不得不做出正当、必要的反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对中国媒体的政治打压和无理限制 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