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美方正视并妥善处理其严重种族歧视问题

2020-08-28 10:54:43 和讯  央视网

8月27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布莱克遭警方射击引发的抗议示威活动己蔓延至美数地市。基市抗议示威活动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受伤,警方已逮捕11 人。威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注意到有关报道。美国近期一再发生这样类似的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今年6月,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举行紧急辩论并通过决议,对5月25日发生的弗洛伊德事件提出强烈谴责,呼吁美方采取切实措施,保护非洲人后裔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希望美方能够倾听美国内少数族裔要求平等和公正的呼声和国际社会对美国内人权状况的关切,正视并妥善处理其国内的严重种族歧视问题。(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弘杨)

(编辑 崔智琳)

(责任编辑:季丽亚 HN00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