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快递员节激励加码,苏宁易购设立5000万快递创新基金

2020-08-28 18:17:31 和讯 

  “快递员群体的光荣与梦想正在不断实现!”8月28日,苏宁物流快递事业部总裁助理陆君峰在第四届快递员节发布会暨快递员应急救护行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会上,苏宁易购(002024,股吧)宣布“快递学院”与5000万快递创新基金的两大升级,同时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人民医院、南开大学药学院正式发布全国首个《快递员应急救护手册》,希望通过对快递员进行应急救护培训,把他们“变身”为行走的应急救护员,承担更重要的社会角色。快递员节当天,苏宁易购在全国40余个城市同步举办形式丰富的快递员节庆祝活动。

第四届快递员节激励加码,苏宁易购设立5000万快递创新基金

  从线下到线上!“快递学院”升级为场景化学习平台

  今年,国家邮政局大力实施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246”工程,深入推进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实现中、高级快递工程师人数稳步增加。

  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快递大军,是苏宁专注好服务的基石,快递员通过自身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提高,促进就业、增收,陆君峰现场表示。

  去年828快递员节,苏宁物流联合南京邮电大学现代邮政学院成立国内首个快递学院,持续推动快递巡回课程、物流工程研究中心、线下系列专题、实训基地等项目落地。一年来,快递学院全国巡回课程超过600课时,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超过30个城市的数百位火箭哥通过当地相关部门组织的技能考核,获得专业技术职称。

  “我们希望为快递员打造一个场景化的智能学习平台,让快递员随时随地想学就学。”快递员节前夕,苏宁物流率先上线“快递学院”数字化学习平台,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技术把快递课程从线下搬到线上,开通50门免费课程,同时上线等级认证,强化优秀快递员分享、短视频情景剧、实战课程、积分排位赛等学习形式。通过课程升级、创新教学模式、注重学员之间互动分享,让这座线上“快递大学”真正成为快递员职业技能、综合能力得以提升的“好帮手”。

第四届快递员节激励加码,苏宁易购设立5000万快递创新基金

  不断加码!苏宁设立5000万快递创新基金

  对快递员的关爱,苏宁物流说地很少做得很多!每年从全国选拔100名“最美快递员”,颁发荣誉奖章及5000元现金奖励,是快递员节连续多年的传承,今年也不例外。新冠疫情期间,坚持驰援一线的张林、税峰;广州回乡抗洪14天的杨浩文;守护边境小城勐海的师红喜;长沙见义勇为的贺佳奇……这些多样的一线服务面孔,都值得被关爱与尊重。

  “除了奖励,我们希望激发快递员群体的更多潜能,在看似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更大的价值,获得更大的成就感,所以,苏宁物流对快递员的赋能和激励是长期的、持续的、不断加码的。”去年第三届快递员节,主题从“福利+关爱”升级为“福利+赋能”,并启动“快递人才发展计划”帮助快递员提升学历,“快递员节发展至第四年,在行业及快递员群体中已经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也引领行业开始探索更多一线赋能方式和机制。”

  现场,陆君峰宣布,加码一线快递工作人员奖励,正式设立5000万快递创业创新基金,未来将面向苏宁物流一线快递合伙人、配送员,基于业绩突出、服务创新、乐于助人等成绩和行为进行多重奖励,让苏宁快递人为自己骄傲和自豪。

  长期以来,提前电联、送货上门、代扔垃圾、无接触配送、免费代收等“永远为用户多做一点”的服务,已成为全国10万苏宁火箭哥的日常,是引领行业服务体验的“温度服务”法则。业务能力强、服务形象好、用户口碑佳已经成为苏宁火箭哥的“标签”,从奖励基金升级为创业创新基金,苏宁物流更鼓励快递员成为社区管家、技术达人、创业标杆等多重“身份”武装的城市新青年。

第四届快递员节激励加码,苏宁易购设立5000万快递创新基金

  更多责任!发布全国首个《快递员应急救护手册》

  此前,苏宁物流联合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基于一线快递员开展了一项紧急救护知识的线上问卷调查,超过2000名快递员积极参加。调研数据显示,70%以上快递小哥在日常工作中会遭遇过外伤出血、中暑、关节扭伤等意外伤害,60%以上快递小哥遇到过他人车祸、溺水、晕厥等突发事件,大部分快递小哥希望能掌握救人与自救的应急办法,在遇到意外时能及时给与救助。

  发布会上,苏宁物流联合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快递协会、江苏省人民医院、南开大学药学院联合编写全国首个《快递员应急救护手册》正式发布。该救护手册包含创伤出血、晕厥等十大常见意外伤害和交通事故等4大突发事件处理的紧急救护原则和建议。在随后的快递公开课现场,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彦还为100余名快递员上了一堂一线应急知识科普课。

  陆君峰现场透露,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苏宁物流将紧急救护打造成火箭哥的一门必修课,并立下一个“火箭哥应急救护行动目标”,通过开展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健康知识科普课题培训,普及救护概论、心肺复苏、突发事件、意外伤害和逃生避险等应急救护一般知识和技能。到2025年取得救护培训证书的火箭哥占比达30%以上 ,培训普及率达60%以上。

  快递员节已经连续举办4届,陆君峰表示,“每一位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并为之辛勤付出的快递员都值得被感谢,苏宁物流将持续联合社会各界资源,为快递员打通学习晋升通道,在守护我们美好生活的同时,也成就自己的灿烂人生。”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