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燃灯者 ▏大山深处的教书人

2020-09-09 14:42:46 和讯  中国日报网

教育资源短缺的地区,总有一些人愿意奔赴条件艰苦的地区,帮助那里的孩子们点亮梦想。日复一日,他们在大山深处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基础全科教学样样不落;年复一年,他们在三尺讲台上见证着乡村教育的变革,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同行与学生。他们,是乡村教师,也是大山深处的燃灯者;他们,被称为农村教育 “活的灵魂”,也是农村的孩子看向外面世界的“第一面镜子”。

这群教育之路上的“逆行者”中,有坚守几十年的50后、60后,也有为振奋民族精神、挺起中国脊梁的80后、90后......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偏远地区的留守乡村教师们,让他们的坚守不被遗忘。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