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电缆四项新技术产品通过鉴定,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09 16:23:06 和讯 

  9月8日,东方电缆(603606,股吧)公告,中标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中标金额3.38亿元;早在8月25日,东方电缆公告中标20.4亿元海上风电及海洋油气项目。东方电缆不断斩获海上项目,离不开公司对海缆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9月5日,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起、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超高压电缆&海缆系列新技术新产品鉴定会暨世界首条500kV交联海缆(含软接头)运行周年技术成果发布会”在浙江省宁波市顺利召开。由东方电缆提交的4项超高压电缆&海缆系列新技术新产品均通过鉴定,鉴定结论2项国际领先,2项国际先进。这些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出,将为共谋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能量、新动力(310328)。

  此次会议回顾并展示了“世界首条500kV交联海缆(含软接头)”运行周年系列技术成果。2019年1月,我国电力建设史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大的跨海联网输变电工程“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东方电缆曾于2018年和2019年先后为该项目第一回、二回输电工程提供了两根长度共计36公里的500kV交联聚乙烯绝缘交流海底电缆(含软接头),成功解决了海洋输电技术的核心难题,为国家级群岛新区的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尤其是项目中所采用的500千伏软接头技术,更是行业内公认的技术难题,被称为中国“芯”技术,在打造甬舟一体化、发展浙江海洋经济以及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过程中作出巨大贡献。

  近年来,东方电缆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计划和科技创新战略,在自主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广泛联合国内科研单位,针对线缆行业中的一些“卡脖子”技术进行集中攻关并取得重要成果。在此次会议上,东方电缆就“超大容量525kV柔直海/电缆系统研发”、“高品质超高压电缆(EHV)制造技术”以及“新一代超柔动态缆技术”等专项课题进行交流分享,得到政府领导、业内专家与重点客户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目前,东方电缆已经形成了深远海脐带缆和动态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超高压电缆和海缆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智能配网电力电缆整体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建筑线缆整体解决方案等四大解决方案和全天候工程服务运维体系、全专业技术创新合作体系等两大服务体系。

  东方电缆表示,未来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努力为中国电线电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家重大能源技术装备国产化,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