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二次“预警”欧洲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2020-09-22 07:16:24 证券时报 

  近日,欧洲多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持续增加,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在21日欧洲股市交易阶段,英国法国德国股市盘中跌幅均超过3%,美国股市盘前也大幅下挫,道指期货一度下跌超过2%。

  随着疫情不断发酵,欧洲多国相继实施更严格社交距离限制。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自9月21日零时起对37个市镇的人员实行出入限制,民众除了去上班、履行法律或教育义务外,不得离开自己所在的街区。公园也将暂时关闭,酒吧、餐馆、商业中心等场所将以50%的接待量对外开放,并且需在晚上10点前关门。法国财长勒梅尔9月18日表示,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任何症状,会依照医嘱进行隔离。

  此外,欧洲多国可能将会因二次疫情的暴发,再次采取严格防控措施。有消息指出,英国首相约翰逊正考虑再次封锁,可能在英格兰采取为期两周的“迷你封锁”,以阻止近期病例的激增。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Hans Kluge近日表示,过去两周超过一半的欧洲国家病例数增长10%以上,尽管很可能是因为检测范围扩大,但也显示出欧洲地区惊人的病毒传播率。

  除了疫情,上周末一份关于国际大行的可疑交易调查报告曝光,报告称汇丰、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等银行涉嫌转移巨额可疑资金,这份报告无疑打压了投资者的信心。(吴家明)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