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集体收高创指涨1.74% 医疗板块表现活跃

2020-09-23 15:10: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3日电 周三(23日),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此后主板指数横盘震荡,创指则持续走高。医疗、半导体题材表现活跃。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收3279.71点;深成指涨0.67%,报收13110.07点;创业板指涨1.74%,报收2599.88点。沪股通净流出8.35亿,深股通净流出19.19亿。

盘面上,行业板块大部分上涨,医疗保健、半导体、造纸、医药、矿物制品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证券、多元金融、保险、酒店餐饮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生物疫苗、多晶硅、光刻机、次新股、建筑节能等板块领涨,种业、数字货币、生态农业、稀缺资源、风沙治理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347只个股上涨,其中华锋股份(002806,股吧)、新开源(300109,股吧)、凯龙股份(002783,股吧)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18只个股下跌,其中朗博科技(603655,股吧)、ST抚钢、ST舍得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68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新余国科(300722,股吧)换手率最高,达70.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电源设备、光学光电子、房地产开发、生物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电源设备、房地产开发、银行II、光学光电子。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国元证券(000728,股吧)、隆基股份(601012,股吧)、复星医药(600196,股吧)、京东方A、华安证券,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国元证券、华安证券、京东方A、第一创业、TCL科技。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1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亿元,融券余额报546.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6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亿元,融券余额报288.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010.6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9.5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0.2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9.7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9.7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29.7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21.6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6.9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09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5.3亿元。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市场分歧较大,主要是由于面临内部及外部的双重扰动:就内因而言,一方面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缺乏主力领涨板块,从而压制了市场的反弹力度;另一方面前期引领市场人气的创业板在相对高位持续休整,叠加临近国庆假期,资金趋于谨慎,做多意愿减弱,市场的情绪有所反复。

中信建投表示,8月中旬以来的市场回调结束,市场将进入震荡之中阶段性回升的过程。这个过程在经济基本面和流动性两个方面都得到了支持,这个阶段的上行是具备持续性的。现阶段利率水平存在着边际改善,但是并不构成类似于2020年上半年流动性持续宽松的条件,经济复苏仍然是主线,所以金融周期仍然是持续占优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