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喉、压颈后 美国警察用上自行车“碾头”

2020-09-26 20:37:31 和讯  新华网

一名美国警察用自行车从一名倒地示威者头部碾压过去,引发舆论哗然。警察局要求涉事警察“行政休假”。

华盛顿州西雅图市23日晚上爆发反种族歧视和反警察暴力执法抗议示威。社交媒体网络直播画面显示,一群警察骑着自行车驱散示威者。其中一名警察推着自行车,从一名躺在地上的示威者头部碾过,继而用自行车阻挡一名试图靠近的示威者。其他警察随后围住现场。

西雅图警察局24日发表声明说,当事警察的行为“可能”违反警局规定并构成犯罪,已经要求这名警察“行政休假”,并依照西雅图政府警察问责办公室的要求,把这一事件移交给金县治安官办公室作刑事调查。

警察问责办公室在声明中说,针对这一事件的投诉已经超过30件,已经要求第三方执法机构作刑事调查。

西雅图的抗议示威由一项司法裁定引发。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一个大陪审团23日裁定,就黑人女子布伦娜·泰勒3月在警方执法过程中遭枪击死亡案件,3名当事警察中,2人因“正当理由”开枪,不予起诉。第三名警察因发射的子弹射入泰勒的邻居家,威胁住户安全,受到“肆意危害”罪名指控,这一指控与泰勒中弹死亡没有直接关联。

这3名警察3月13日凌晨持搜查令前往泰勒住所搜查毒品。执法过程中,泰勒的男友向警察开了一枪,击伤一名警察;3名警察射击32枪,泰勒身中6弹死亡。

泰勒的男友称,警察破门而入且没有表明身份,他误以为有人不法闯入,因而开枪自卫。警方则称,当事警察表明了身份,遭屋内人射击后还击。

多家美国媒体报道,当事警察当时穿便衣,搜查令针对的贩毒嫌疑人并非泰勒及其男友,且最终没有在泰勒住所搜出毒品。

陪审团的裁定结果引发不满和愤怒,路易斯维尔、西雅图、纽约、华盛顿等城市爆发抗议示威。一些抗议活动中,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路易斯维尔市两名警察遭枪击受伤,一名26岁的嫌疑人被逮捕,受到两项一级袭击罪名和14项肆意危害罪名指控。

近年来,美国多次因黑人在警察执法中死亡事件爆发大规模反种族歧视和反暴力执法抗议示威,包括埃里克·加纳遭警察“锁喉”和乔治·弗洛伊德遭“压颈”事件。美国司法系统被指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惠晓霜)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