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潮涌:中国在大健康领域将会产生世界级大公司

2020-09-28 17:25:35 和讯网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年会“大健康生态圈”论坛上,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出席会议并发言。

汪潮涌:中国在大健康领域将会产生世界级大公司

  汪潮涌表示,中国互联网公司在全球的市值超过500亿美金的巨头里已经占有50%的地位,与美国平分秋色。中国互联网发展得益于庞大的用户规模,还有国情、政府的支持,使得我们互联网公司能够引领全球或者媲美硅谷。

  他认为,在健康这个领域里,中国有同样成功的基础,除了十几亿的人口规模,老龄化增加、医改、进口药替代、医疗机构的整合、提升、发展将会让中国大健康领域也会产生世界级的大公司。

  汪潮涌举例指出,全球以医药行业为例,市值超过1千亿美金的公司有20家,但其中没有一家是中国的,恒瑞制药作为中国市值最大的医药公司,市值约5000亿人民币,说明我们的医药巨头与国际巨头,从市值来讲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从投资角度来讲,我们除了医药企业认为中国有很大机会以外,医疗器械、医疗机构方面很有很大的空间。”汪潮涌表示,除此以外,中国在数字医疗方面、医保方面的公司规模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