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茅台·献礼祖国”第二季《茅台好声音》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2020-09-29 10:54:13 和讯 

为喜迎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丰富员工群众精神生活,助推“文化茅台”建设,9月28日,茅台集团举行“声动茅台·献礼祖国”第二季《茅台好声音》总决赛,标志着持续了两个月的《茅台好声音》歌唱大赛圆满落幕。

观众席上气氛热烈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焱,茅台酒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刘刚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高卫东为获奖者颁奖

王焱致辞

今年盛夏,继2018年举办第一季《茅台好声音》活动以来,阔别两年的《茅台好声音》再度开唱。近两个月的赛程,茅台集团员工及仁怀市相关单位职工数百名歌唱爱好者报名参赛,经过海选、初赛、半决赛等层层选拔和激烈PK,最终有16强选手脱颖而出,来到总决赛赛场。

王焱为获奖者颁奖

刘刚为获奖者颁奖

刘刚为获奖者颁奖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王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茅台集团立足新的发展方位,围绕“增添动力、形成特质、提供输出”三个维度,全面规划推进“文化茅台”建设大局。坚持内外并举、兼收并蓄,广泛开展诗词、书画、歌曲等不同形式的文化艺术创作和竞赛活动,汇集成流,不断丰富和拓展企业文化内涵,为茅台更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动力和文化支撑。本季《茅台好声音》舞台上,涌现出了更多基层员工和社会各界文艺青年,大家尽情展示自我,纵情享受音乐,酒韵酒香与琴弦乐律交相碰撞,让“文化茅台”这幅画卷显得格外生机勃勃、熠熠闪光。

评委席

十六位选手整体亮相

王焱表示,期望通过本季《茅台好声音》及茅台集团今后举办的其他各类文艺活动,不断激发茅台人敢于争先、勇于进取的拼搏热情,持续汇聚茅台人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切实以文艺赋能和加持,让广大员工因参与而更加精彩,让茅台事业因他们而更加辉煌。

小组赛之一

据介绍,第二季《茅台好声音》总决赛由茅台集团主办,茅台集团工会、团委、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承办,茅台酱香酒公司协办。邀请知名歌手、贵州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团长熊正宇,知名歌手、贵州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陈燕,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副教授刘炫吟,茅台集团工会艺术团歌唱演员汪萍、蒋艺、李鹏鹏担任评委。

原创仁怀方言歌曲《酱酒工艺歌》

决赛分两轮进行:首轮由16位选手分四组进行团体合唱,第二轮单人登台演唱。选手最终得分由团体成绩的百分之二十加上个人成绩的百分之八十组成。

十六位参赛选手

比赛过程亮点纷呈,第一位上场的1号选手张富乾把自己的乐队请来助阵,一首原创的仁怀方言歌曲《酱酒工艺歌》成为最燃爆点,引发全场掌声不断。接下来,多数选手选择外文歌曲狂飙高音,嗨翻全场;也有歌手演唱抒情歌曲征服在场观众。选手们的演唱水平让评委熊正宇惊讶和意外,他说:茅台举办大赛的水平在全省也堪称一流,《茅台好声音》果然名不虚传,此次参赛歌手中,有部分歌手已经具备国家级水准。评委陈燕也感叹:茅台集团办“好声音”,不光对促进“文化茅台”建设有重要意义,而且通过比赛“发现”了很多歌唱水平极高的声乐人才。有茅台文化加持的地方,出来的每一个职工都出类拔萃。

评委熊正宇、陈燕演唱歌曲

经过两个小时角逐,14号选手郭小仪获一等奖;13号选手曾祥巍、9号选手田野获二等奖;5号选手涂元、15号选手阮炜青、12号选手杨明媛、1号选手张富乾、8号选手杨雨获三等奖。

赛中穿插茅台集团工会艺术团的舞蹈节目

茅台酱香公司协办此次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茅台集团将此次决赛与文艺演出有机融合,对于选手是决赛,对于选手亲友团及广大员工观众,是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决赛开始前,16位选手整体亮相,共同演唱了茅台歌曲《天香》与《百代流芳》;赛中穿插了茅台集团工会艺术团的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止步决赛的6位选手也被请回献唱,评委熊正宇、陈燕也登台献唱歌曲《大地丰碑》,活动在茅台集团工会艺术团大型歌舞节目《天耀中华》中结束,整场大赛成为了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