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书记:海南不再成为房地产“加工厂”,保持海口每平1万7的价格便于人才落户

2020-09-29 18:48:40 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9日,在中国绿公司2020年会上,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指出,海南省严控房地产发展,2018年开始全岛限购,海南不再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现在能够保持着海口1.7万每平方米的价格,这为更多的企业和人才来海南落户创造了条件。

  刘赐贵指出,海南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房地产及其他领域带来的负面效应,同时,海南也鼓励房地产健康的发展,这主要包括商业房地产、人才房地产、安居房地产、保障房、商业旅游房地产等十个方面。

海南省委书记:海南不再成为房地产“加工厂”,保持海口每平1万7的价格便于人才落户

  图:刘赐贵在中国绿公司2020年会上谈到房地产调控 21世纪经济报道 夏旭田 海口拍摄

  上述年会上,刘赐贵表示,海南自由港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海南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严控房地产。从2015年、2016年开始,海南开始实行房地产限控政策,2018年开始全岛限购。海南改变了一业独大的产业经济结构,不再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

  “因此,我们现在能够保持着像海口1.7万每平方米的价格,这就为更多的企业、更多人才来海南落户创造了条件。”

  刘赐贵表示,海南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整治房地产及其他领域为生态环境带来的负面效应,同时,海南也鼓励房地产健康的发展,这主要包括商业房地产、人才房地产、安居房地产、保障房、商业旅游房地产等十个方面。

  刘赐贵表示,海南将对自身存在着的生态环境问题、包括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大力整治。海南将建设清洁能源岛,在2030年要实现全岛清洁能源使用,海南还率先提出,到2030年不再销售燃油汽车。海南PM2.5的浓度近五年每年下降一个百分点;海南正划出4400平方公里的中部山区,成立热带雨林公园。

  他介绍,海南还在推动产业经济结构的调整,第三产业占比每年上升一个百分点,2015年的三产占比为53.2%,而今年可能会超过60%的水平。海南还引进了102所国内最好的幼儿园、小学、中学,45所的国内顶尖的医疗机构。

  在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刘赐贵介绍,海南正推动光网、电网、路网、气网、水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

  “下一个五年计划,我们要投入将近700亿进行智慧海南的建设,推动数字管理、智慧管理,使海南成为智慧岛、数字岛、清洁岛。海南还建设了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软件园,这两个互联网产业园今年的产值可能会超过1000个亿。”刘赐贵说。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