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国际合作: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

2020-09-30 14:46:22 和讯 

  9月24日,健康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在广州隆重召开。健康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是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主题论坛的平行论坛,本届主题论坛特地举办“健康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论坛。围绕新冠疫情下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并围绕生命健康产业的发展走向、就产业如何应对当下的风险与机遇进行深入探讨,促进产业发展的新升级,推动全球抗疫的产业合作,一带一路将如何提升产业新能级等进行深入广泛的讨论。

  会上政府官员与经济学家、企业界代表等就如何开展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其中有一个话题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我们平时谈到一带一路或者海上丝绸之路的时候一般都在讨论走出去的战略,也就是怎样收取我国的产品或服务,怎样进行海外投资等,但是国际合作应该是双向的,除了走出去我们也要引进来,这次主办方在疫情肆虐的背景下不但研讨了中国的产品和服务怎样走出去,还谈到了在健康国际合作领域怎样采用引进来的战略。

健康国际合作: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

  利玮医药董事长陈丹(右2)与香雪制药(300147,股吧)董事长王永辉(左2)、广州白云山(600332,股吧)医药集团副总经理黄海文(左3)、保利通信医疗事业部总经理李华楠(右1))一起探讨健康产业国际合作话题

  其中论坛主办方特意邀请到了利玮医药的董事长陈丹女士。据了解,陈丹女士在改革开放初期便被派到香港从事健康领域的国际合作,是中国健康领域国际合作最早的践行者之一,而现在利玮医药主要是做国外健康产品输入的代表性企业,利玮已经跟20个国家和地区、73个国外药企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奥地利、波兰、英国美国、瑞士、德国日本巴西印度爱尔兰韩国希腊等国家,其中不乏著名制药企业:赛诺菲、山度士、辉瑞、惠氏、DOBFAR、明治等,共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148个,进口原料药登记号40个,其中属于原研品质的产品11个,独家品种3个。

健康国际合作: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

  陈丹女士表示利伟公司从1993年成立至今,也有27年的历史了。27年来,利玮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用心搭建中国通往世界医药健康领域的桥梁,进口好药、好的健康产品。在每年公布的中国百强药企中,几乎70%的企业都有跟利玮有过合作关系。利玮在药界被公认为是资格最老、最专业和专一的、诚信度高的进口药品代理商之一。

  利玮医药董事长陈丹女士畅谈健康国际合作的“引进来”战略

  在谈到应该怎么样开展下一步的国际合作、中国应该怎么样去引进国际间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来服务国人的健康时,陈丹女士表示听了丁力教授的发言,感到很受鼓舞。生产企业在整个经济环节中,是一个利润最低点的环节,真正要做的是品牌和销售,中国药企的观念正在改变。从原来的国外有什么,我们做什么。到现在的只要是污染环境的、或者是毒性比较的大的、结构比较复杂的,合成步骤多而产量很小的原料药,国内企业尽量不做,从国外直接购买原料药,将重点放在制剂的生产和销售上。在引进国外健康产品和医药产品方面,国人现在的理念与从前不同。会从经济的角度、环保的角度、健康的角度更加合理地去考虑。

  陈丹女士还介绍到,利玮独家代理一款希腊生产的女性私护消毒类产品,在国内作为消毒类产品备案时,根据相关的要求,必须使用申请备案的企业自己注册的商标。在取得备案后,该商标就是在中国被官方认可并规定的品牌。这就成就了“益维艾”品牌的女性私护消毒类产品的中国品牌,希腊生产这一事实。按照现代经济学的观点,我们只需要做好品牌的推广、产品的销售,把生产环节放在有天然植物资源、有传统配方和独特的生产方法、有经验的国家去生产,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及功效。当然,为了国人的健康着想,将来在被授权、被许可的情况下,国外一些好的产品,在中国地产化生产是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