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2020-10-13 12:55:31 和讯 

  历经10多年的发展,私募行业已经从当年名不见经传的草莽英雄,成为能够跟公募行业匹敌的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随着整个行业的不断发展,私募基金正式迈入15万亿时代,开启新征途。

  在走势震荡、板块分化的市场背景下,银河证券"第二届专业策略交易公开赛"结束了第一赛季的赛程,其中量化对冲组和股票多头组分别有30家机构上榜,衍生品组下四类策略小组分别有10家机构上榜。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私募与券商合作新机遇

  今年以来,基金风口渐起,私募管理人规模逼近15万亿,券商机构销售更是火爆异常。基金的热卖窗口期到来,也正是券商走向大财富管理业务的绝佳时机。

  券商对私募服务有三大方面:投资研究交易、募资销售和后台运营。在业内看来,相对于其他传统三方机构,券商深耕资本市场30年,基于平台资源和投行、研究、资产管理等业务优势,对于基金产品的底层投资领域和标的研究更为专业;此外,券商有遍布全国的网点和成熟的投顾服务人员,相比三方的区域网点或线上服务模式,更能具备对客户的深度了解和服务粘性。

  事实上,随着私募基金近几年蓬勃发展,券商在私募基金领域的竞争也日益剧烈,部分券商凭借着综合实力脱颖而出。

  自2018年中国银河(601881,股吧)证券确立"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业务模式以来,财富管理转型即成为银河业务发展的核心思路。私募基金有望成为中国银河证券撬动万亿级财富管理市场的新支点。

  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表示,私募是银河证券重要财富管理供给端,更是中国银河证券战略转型中的重要参与角色,为了能够让私募可以专心研究和交易,银河证券致力于搭建服务平台,用金融科技为私募赋能,为私募打造全方位、生态化的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银河证券主导的专业策略交易公开赛其目的和意义实际上超乎比赛结果本身。一方面助力打造专业策略交易品牌,另一方面也给私募行业的新秀们提供更多发展机会。

  大赛首季榜单揭晓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是市场上参赛私募最多、实盘规模最大的私募比赛,共分为股票多头组、量化对冲组和衍生品组。各策略榜单综合考虑各参赛产品的季度累计收益率、最大回撤、夏普比例、产品平均规模及下行风险。由以上五个指标的不同权重综合计算得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名。截至目前参赛产品达2423只、参赛机构1590家。根据大赛规则,其中量化对冲组和股票多头组分别有30家机构上榜,衍生品组下四类策略小组分别有10家机构上榜。

  具体首季榜单如下: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图一:股票多头组一季度榜单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图二:量化对冲组一季度榜单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图三:衍生品组-期权型一季度榜单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图四:衍生品组-复合型一季度榜单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图五:衍生品组-对冲型一季度榜单

捕捉机遇,银河证券私募实盘大赛首季榜单揭晓,一起来看上榜管理人的精彩分享

  图六:衍生品组-趋势型一季度榜单

  上榜私募炼成秘籍

  经过10余年行情跌宕洗礼,越来越多的私募管理人从努力"活下来"到脱颖而出,在投资管理、公司运营、团队凝聚等方面沉淀了丰富的经验。本次大赛访谈了10家优秀的上榜私募管理人,涵盖股票策略、量化策略、对冲策略等领域,以内部视角跟随上榜优秀私募机构重走成长路,从点滴细节中感受投资的智慧。

  股票多头组

  在股票多头组的比拼中,来自上海雷钧资产的"雷钧了望者8号"位居榜首。据了解,雷钧资产的风格是"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自2015年1月发行第一只产品至今,历时六年,公司旗下管理规模从零迈入40亿。雷钧资产的投资总监李武跃表示"公司擅长股票多头策略,偏好成长股,建立了成熟的投研和风控体系,各投研人员在大消费、医药医疗、科技、金融等重要领域做到优势互补。"

  来自上海泉汐投资的"泉汐名杨多策略组合投资1号"摘得探花位置。公开资料显示,泉汐投资创建于2015年,专注于为中国高净值人群及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科学、人性化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力求在严格的风险控制前提下,从客观、中立的角度,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资产安全、保值、增值服务。泉汐投资的主要人员从业经验丰富,之前工作背景主要来自于国内著名证券公司。

  另外,来自观云投资的"观云景瑞一号"摘得榜眼位置。公开资料显示,杭州观云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注册资本1001万元人民币,公司运作资金规模达几个亿,近年来盈利稳定。

  量化对冲组

  在量化对冲组的比拼中,来自北京浮石投资的"浮石信安2号"位居榜首。据了解,浮石拥有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多年来坚持将成功的交易经验与先进的信息技术相结合,遵循"系统先行"的专业理念,把握金融市场转瞬即逝的交易机会,获取稳健收益。

  来自上海悬铃资产的"悬铃A号"排名第二。公开信息显示,悬铃资产成立于2016年1月,悬铃资产以化套利策略为核心策略,对多品种、全市场套利进行监控,对各品种进行深度挖掘,从"广度+深度"双维度挖掘套利机会。悬铃资产基金经理钱亮曾公开表示,悬铃资产的投资理念是以较小的风险承担、追求确定或者比较确定的超额和绝对收益。"力争为客户、员工、股东和社会持续创造价值、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私募基金管理人。"

  来自相聚资本的"相聚量化指数弹性一期"排名第三。据了解,相聚资本成立于2015年1月,核心团队深耕投资二十余载,善于以时间为友,擅长用GARP组合策略把握市场先机,与具备长期增长潜力的优秀企业相伴而行、共同成长。

  衍生品组

  在衍生品组-对冲型的比拼中,来自广东厚方投资的"厚方对冲三号"位居榜首。据了解,厚方投资于2015年6月创立于广州,秉持"厚德、健行、优术、居方"的企业价值观,专注于期货、证券投资,致力于成为中国对冲基金领域的常青树,为客户提供长期可持续的绝对投资回报。

  另外,平潭天添资产的"厚天添市场中性2号"和海宁顺然理财顾问有限公司的"顺然好运来长期复利1号"摘得榜眼和探花位置。

  在衍生品组-复合型的比拼中,来自洛书投资的"洛书裕和延平"位居榜首。作为一家量化私募,洛书投资颇有"中西结合"的味道。洛书二字源于中国的远古传说,公司的量化策略则最早源于西方。无论是将量化投资与中国的经济相结合,还是公司的核心团队既有中国金融业元老级人物,又有海归派投资精英加持,洛书投资作为一家成立时间超过五年的本土量化私募,已然成功跨越了私募行业的首个生命周期。

  另外,上海创奥投资的"创奥投资奥凯志鑫1号"和展弘投资的"展弘稳进1号"摘得榜眼和探花位置。

  在衍生品组-趋势型的比拼中,来自上海墨威投资的"墨威期货1号"位居榜首。公开资料显示,墨威投资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历时五年,公司旗下管理规模从由成立之初2000万增至6月末的1.2亿,迈入优秀私募基金之列。据基金经理张永冀介绍,就期货策略来看,墨威投资期货策略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趋势跟踪,模式识别,统计套利。目前墨威投资的产品主要以两种类型为主,分别是股票类的沪深300指数增项型和期货类的CTA量化交易型。此次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的"墨威期货1号"即采用了系统化CTA全自动量化交易。

  在衍生品组-期权型的比拼中,来自深圳盈富量化投资的"盈富自营期权策略三号"、上海珏朔资产的"珏朔逸群量化CTA一号"和杭州明得浩伦投资的"明得浩伦蓝色趋势五号"名列前茅。

  此次"第二届中国银河证券、银河期货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活动,由银河证券、银河期货联合主办,朝阳永续协办。在赛程安排上,此次大赛比赛周期持续一年(2020年6月1日-2021年5月30日)。

  对于表现优秀的私募机构,银河证券和银河期货共拿出15亿元的直投资金,获奖机构可优先进入领投资金备选池。此外,获奖机构还可进入合作方朝阳永续白名单、银河证券及银河期货白名单观察池等福利,市场曝光度也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