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六稳六保 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帮扶措施直达基层 带动企业创新模式销售产品

2020-10-24 10:18:30 和讯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黎梦竹)午餐时分,深圳市坂田天安云谷园区内人潮涌动。上班族们不用步行太远,就可以到附近的美食广场选择符合口味的餐馆就餐。吃完饭,他们还可以漫步楼宇之间的“空中花园”,进行散步放松。天安云谷产城社区研究院副院长吴先政介绍,这样的场景,得益于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天安云谷分中心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工作,帮助支持园区企业和商户共渡难关。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天安云谷园区 黎梦竹/摄

天安云谷分中心是全国首个政企共建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平台,覆盖企业发展所需的设立、变更、政策申请等近200项政务服务。天安云谷作为多个维度全方位服务企业和人才的平台,是最早响应政府减免租金倡议的园区之一。吴先政表示,疫情期间,园区对入驻自持物业的中小企业、园区商户等,第一时间实行租金减免,受惠企业达220余家,租金减免金额超500万元。据统计,深圳市区两级政府、国有企业及驻深央企等已为租户减免租金达23.2亿元。

天安云谷园区只是深圳因时制宜谋划出台政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缩影。“我们因生产工艺特殊性,疫情期间未停产,但春节期间返乡员工复工面临巨大问题。好在各级政府在物流运输、人力资源、跨省协调等方面进行部署,帮助我们克服各种困难,迅速组织各地员工返厂复工复产。”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合作与管理处总监覃伟武说。他透露,公司还向各级政府申请协调省内外共300余家供应链企业复工,通过相关部门的协调,供应链企业复工进程明显加快,保障了供应链的稳定。

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经营情况 黎梦竹/摄

疫情等因素曾给万魔声学科技有限公司的产销带来不小影响。“好在政府第一时间打出纾困惠企政策组合拳,帮助我们减轻税费负担、稳定现金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还通过政府实施的‘千百亿稳增长行动’带动了产品销售。”万魔声学董事长谢冠宏表示,南山区拿出真金白银支持企业保持创新,以创新拉动产品销售。据了解,该公司上半年得到了政府研发资助300多万元,在研发投入上相比往年提升20%-30%,并增加了一倍的研发人员,以增强产品创新竞争力。

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了解到,深圳在疫情爆发期,出台实施“深圳惠企16条”,全方位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轻税费负担、稳定现金流,为企业减负超600亿元。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出台实施“六稳六保54条”,从全力稳企业保市场主体、着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力供需两端稳定工业增长等十个方面,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

[ 责编:李政葳 ]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