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动漫产业日渐蓬勃,天眼查:2020年我国新增近17万家动漫相关企业,同比上涨70%

2020-10-28 16:00:20 猎云网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0月28日报道

10月28日是世界动画日。近年来,国漫已经成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一个文化领域。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称,我国动漫内容生产实力进一步提升,类型和题材日趋多元化,在国家政策、资金、基地建设扶持背景下,动漫生产集群带和产业区培育初现端倪,动漫展会和交易气氛活跃。2013-2018年我国动漫产业产值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8年我国动漫产业产值为1712亿元,随着动漫文化的不断发展,初步估计2019年我国动漫产业总产值达1941亿元。

汽车商业评论分析称,从去年爆红的《哪吒》到今年国庆档热映的《姜子牙》,每每有不错的国产动画作品上映,有关国漫崛起的呼声就不绝于耳。10月9日,一部名为《灵笼》的国产动漫在B站完成第一季第12话的播放。这部科幻题材作品,被视为国漫又一新的类型,自2019年7月开播以来,其在B站的播放量已累计达2.5亿次。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超过55万家企业名称或经营范围含“动漫、漫画”,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动漫相关企业。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占比近8成。从注册资本上看,近60%的动漫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以下。

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省的动漫相关企业最多,超过9万家。此外,上海、浙江、福建也均有超过5万家动漫相关企业。从行业分布上看,动漫相关企业主要分布在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动漫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注册量迅速上涨。2014-2019年,动漫相关企业年度注册增速始终保持在35%以上。2019年,动漫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首次突破10万家。以工商登记为准,截至10月28日,今年我国新增动漫相关企业近17万家,同比去年上涨70%。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