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2020-11-30 14:40:1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 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引发外媒关注。

据法新社北京11月27日报道,中国媒体周五报道说,中国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这标志着三年来逐步停止接收境外垃圾的行动到达顶点。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一直在进口固体废物,当地企业对这些废物进行清洁、粉碎,并将其转化为工业原材料。

报道称,多年来,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垃圾进口国,当一些材料无法回收或妥善处理时,往往会造成污染。

报道表示,中国政府不希望继续充当世界垃圾箱,从2018年1月开始对外国垃圾关闭大门,导致一些出口国出现垃圾堆积。

此后,中国逐步禁止进口不同类型的塑料、汽车零部件、纸张、纺织品以及废钢铁或木材废物。

法新社援引新华社报道说,中国去年的固体废物进口量为1348万吨,比2018年的2263万吨有所下降。今年头10个月的这个数字同比下降了42.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