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年3只基金净值增长率超200%,王宗合实力诠释“炒股不如买基金”

2020-12-30 18:29:43 和讯 

  近年来,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牛市,公募基金中的主动权益类产品普遍发挥专业实力,持续演绎“炒股不如买基金”的实力,整体表现大幅超越指数,更有一批基金近两年业绩实现200%,令市场惊叹。以今年双料金牛明星基金经理王宗合旗下基金为例,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2月25日,过去两年,上证指数涨幅为36.20%,而鹏华产业精选(005812)、鹏华养老产业(000854)、鹏华中国50(160605)(160605)三只基金净值增长率均超200%,均实现了收益的两倍增长,其中鹏华产业精选以235.07%的净值增长率在44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下限0-95%+基准股票比例60%-100%)(A类)基金中排名第9。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12月28日以来,王宗合管理至今的鹏华消费优选(206007)迎来了成立十周年,期间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达377.50%,年几何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6.92%,大幅领跑同类基金同期平均净值增长率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公募基金大幅跑赢上证指数的背后,显示出机构投资者的专业性,抓住了市场结构性机遇。更重要的是深刻体现市场的变化:市场越来越成熟了,股票定价更趋理性,专业投资机构话语权上升。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以往曾出现的“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现象,因此建议投资者一方面要确立长期投资的资产配置思维,另一方面可重点关注中长期业绩经过市场验证的绩优基金经理所管理产品。

  在A股持续跌宕起伏的市场环境中,在价值成长投资理念驱动下,基于对优质细分赛道的长期耕耘和价值的深度挖掘,王宗合以出类拔萃的业绩表现穿越不同回报周期,为持有人带来了历史中长期颇为可观的投资回报。过去三年,王宗合的代表产品鹏华养老产业,以126.82%的净值增长率在147只同类产品中名列第9,并获评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基金;过去五年,王宗合管理近十年的鹏华消费优选,以153.58%的净值增长率在331只同类产品中名列TOP20,并获评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基金。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颁发的基金金牛奖重磅评选中,鹏华消费优选获得“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鹏华养老产业摘得“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王宗合亦成为全市场为数不多的股混双料金牛基金经理。

  在今年权益类基金大爆发的背景下,王宗合凭借稳健优异的业绩表现不断穿越牛熊,其执掌基金赢得了众多投资者的信赖,年内新发的数只产品首募即成爆款,树立了公募领域引人瞩目的“现象级”行业标杆。继今年上半年3只新发产品相继告捷之后,在下半年王宗合新发基金中,7月首发的鹏华匠心精选再现一日售罄的火爆局面,创下了公募基金发行认购历史新纪录并启动比例配售,最终募集规模达296.91亿元;9月末火爆全网的鹏华创新未来基金在同期发行的5家实力派基金公司中较早完成了120亿元的募集,并获得了逾280万户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至此,王宗合旗下基金累计持有人户数已近500万户,成为投资者与长期价值投资的连接点。

  2020年堪称公募基金历史性“超级大年”,王宗合管理规模再攀高峰,成为公募基金普惠金融的典范性基金经理。根据三季报披露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王宗合管理的10只基金合计规模达554.26亿元,稳居行业第一梯队。同时,王宗合管理基金今年前三季度合计盈利达27.85亿元,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利润。历史季报披露数据显示,王宗合近年来持仓集中度较高,重仓股占股票仓位的比例大于60%,同时管理基金保持着较低换手率,达到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长期来看,王宗合擅长于优选个股并长期持有,旗下基金持有的重仓股稳定性高,持股周期长,但并非一成不变。从过往持仓变动情况可见,尽管白酒板块为基金组合长期贡献了极高的收益,但当前食品饮料持仓占比有所降低,医药生物可选消费、非银金融等板块配置比例提升,收益机会来源逐渐多元化。

  实际上,在长达14年的投研生涯中,王宗合逐渐形成了“精选个股,专注价值,长期投资,穿越牛熊”的稳健投资风格,擅长于从社会、产业等长周期角度去看、去研究,挖掘能够创造价值的行业、公司。王宗合坦言,自己在投资中“不跟风、不追高、不看短、不看排名”,不过分关注指数点位,忽略短期的股价波动,追求长期成长价值,深入挖掘个股。针对下一阶段的投资布局,王宗合表示,当前已经储备了足够的研究资源和能力,对很多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进行了深度的研究和积累,未来仍将坚持深度研究,寻找能够长期持续创造价值的优秀公司,在合理的价格买入并持有,争取给持有人提供长期较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