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调度检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假期

2021-01-01 17:54:39 和讯  北京日报

蔡奇调度检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保障城市运行

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假期

新年第一天,市委书记蔡奇一早通过视频系统调度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来到社区、农贸市场、交通枢纽等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防疫、城市运行、市场供应、安全保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年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一年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精准、有效,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服务保障城市运行,确保市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度检查。

东单菜市场里,肉蛋果蔬等供应充足,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蔡奇、陈吉宁检查市场防疫情况。蔡奇指出,节日期间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要求,加强环境消杀和清洁卫生,做好人流疏导,严防扎堆聚集。

随后,蔡奇“四不两直”来到和平里街道地坛社区。看到大街两侧的店面外有不少顾客在排队购物,叮嘱说,天气寒冷,要增设售卖窗口,减少排队等候时间。走进地坛社区,蔡奇向值守的社区干部、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居民们送上节日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说,社区干部最辛苦,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工作。每个人都要提高“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共同建设健康家园。

东直门交通枢纽连接了地铁2号线、13号线、机场快轨和公交场站。场内广播循环播放着“佩戴口罩、保持距离”等防疫提示。蔡奇依次来到公交集散广场、市政交通一卡通营业厅、地铁换乘大厅等地,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说,地铁、公交是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越是过节越繁忙,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保障运力充足,加强秩序维护,防止出现乘客拥堵滞留等情况。

为了应对连日来的寒潮天气,北京燃气集团在全市设置百余个应急处置值守点,各大型燃气设施24小时专人值守,全力保障供气稳定。蔡奇在燃气调度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察看全市燃气调度供应情况,听取供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气热水电是城市生命线,要做精做细安全运营保障,加强入户巡检、隐患排查,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应急能力,确保市民群众温暖过冬。

蔡奇“四不两直”来到西城区西什库社区,慰问社区干部,要求树牢“红墙意识”,严格社区防控各项措施。在西单大街派出所巡逻警务站,蔡奇了解西单地区街面防控和治安工作部署,对广大公安干警道声辛苦,指出,要坚持干警在岗、群众过好节,加强警力联动,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用我们的辛苦换来千家万户的平安。天气寒冷,巡逻出警也要做好自身保暖。

蔡奇在调度检查时强调,当前我市仍有零星散发病例,元旦假期人员流动聚集风险加大。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连续作战,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按规范指引落实防疫要求。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要确保动态筛查全面到位。封闭管理的点位要严格防疫措施,加强环境消杀。集中医学观察要按规范不折不扣落实。有序组织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严格社会面防控,公园、景区等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对农贸市场、商超、农村大集等场所加强检查,严防聚集性风险。对公共服务行业从业人员重点监测管理,新入职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全社会增强防疫意识。

市领导张家明、卢映川、靳伟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