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24小时丨华为收缩企业业务、小米股价翻倍、高铁推广浮动定价……

2021-01-04 21:42:54 和讯名家 

  1

  任正非要求收缩华为企业业务作战线

  1月4日,据媒体报道,华为心声社区公开了任正非11月在企业业务及云业务汇报会上的讲话。任正非表示,企业业务要聚焦战略重点,继续做减法,收缩企业业务作战线,认真弄清楚作战模型。在华为云业务方面,他称,要学习亚马逊,一样建立起大生态,但不能走亚马逊、阿里一样的道路,因为他们有美国股市花不完的钱,而华为没有。

  @蛇精:业务在精,不在多

  @右卫门:任总是有战略思维逻辑的人

  2

  三大运营商回应被纽交所退市

  1月4日,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中国联通(600050,股吧)、中国移动今早均发布公告称,于本公告发布之时,尚未收到纽约证交所就上述将美国存托股份下市之决定之任何书面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12月31日宣布,为遵守特朗普政府禁止美国人投资“有军方背景的中国企业”的行政命令,将对中国联通(香港)、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三家中国公司进行退市处理。

  @蜗居宇宙:其实大家都在等,都在拖着,等那一天到来

  @煜美东方:能不能有点骨气主动退

  @童颜永在:川普:坚决制止美国人通过纽约证券交易所,薅中国企业的羊毛

  3

  农夫山泉股价再创新高,钟睒睒入围世界富豪榜前八

  1月4日,据媒体报道,港股农夫山泉股价大涨8%,再创上市以来新高,总市值超6600亿港元。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显示,农夫山泉创始人钟睒睒以840亿美元身家跻身全球富豪榜第八位,超越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排名第七位的是沃伦·巴菲特。(拓展阅读:他身家暴涨5000亿成亚洲新首富,家里还藏着一门更大的生意!)

  @右转直走就到了:他可不止卖个农夫山泉而已

  @神之一手:未来的世界首富一定是中国的企业家

  @高腰衩:利润率高才是王道啊

  4

  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七家大型煤炭集团倡议稳定煤炭价格

  1月4日,据媒体报道,近日,中国中煤能源(601898,股吧)集团、晋能控股集团等七家大型煤炭集团倡议:稳定煤炭价格,加快完成2021年度煤炭中长期合同签订和合同汇总工作,充分发挥煤炭中长期合同和价格机制的压舱石作用,稳定市场预期,防止煤炭价格大起大落。

  @步步进薪_步步尽心:跌的时候怎么不稳定,不讲武德啊

  @螺旋丸com:煤炭集团成功稳住了高价煤炭,后面只准涨不准跌

  @老江湖新能量:煤飞色舞

  5

  报告称iPhone12发布仅两周就成为当月全球最畅销5G手机

  1月4日,据媒体报道,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尽管iPhone12推迟到2020年10月份才发布,但发布后仅两周就成为当月全球最畅销5G手机,一同发布的iPhone12 Pro成为了第二大最畅销5G手机,共占10月份5G智能手机总销量的近1/4。

  @冬天睡不着夏天不起床:确定不是二手充电器?

  @蝙蝠吃素:那我猜iPhone13可能只需要一周

  6

  中国一汽:2020年生产乘用车35万辆,2021年生产目标64万辆

  1月4日,据媒体报道,2020年,中国一汽总部运营乘用车(红旗、奔腾、马自达)全面完成年度生产任务,共生产351995辆。其中,红旗品牌209197辆、奔腾品牌62336辆、马自达品牌80462辆。2021年,将向64万辆生产目标冲刺。

  @少东堡_337:能不能不要迈太大的步子,不要大跃进呢

  @白色警报:之前听说要把电动车卖到欧洲市场,要真能开拓成功倒也是个机会

  7

  富士康与拜腾洽谈,拟注资2亿美元造车

  1月4日,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科技集团日前与深陷破产危机的中国电动车初创企业拜腾汽车进行洽谈,拟向后者进行注资,标志着这一苹果主要供应商在造车路上又一笔重大赌注。该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将向拜腾汽车投资多达2亿美元,目标是在2022年一季度开始量产拜腾旗下车型M-Byte。

  @忍者J:准备赌一把,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we我们:这是拜腾要盘活的节奏?

  8

  小米股价突破34港元,实现上市承诺较发行价翻倍

  1月4日,据媒体报道,小米集团港股盘初再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涨6.17%,报35.25港元,总市值达8877.99亿港元。至此,小米股价较发行价17港元已翻倍,实现了上市承诺。去年12月28日,在小米11发布会上,雷军在谈及2020难忘时刻时表示,小米股价长达两年时间低于发行价,说实话比较丢人,这是过去两年超级郁闷的时候。

  @阔口不一定阔乐:8块抄底的不是赚翻了

  @科姐: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人是草木:大意了,我竟然当初不看好

  9

  半导体缺货,丰田已开始讨论半导体备选采购方案

  1月4日,据媒体报道称,受汽车电动化和居家办公扩大等因素的影响,作为主要零部件的半导体和液晶面板出现了缺货局面。丰田已开始讨论半导体的备选采购方案,此外部分游戏机也有可能不得不调整生产。东芝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大分县和岩手县的半导体工厂“收到了家电及工业用途等各行业的代工请求”。两家工厂持续满负荷运转,代工生产所占比例由原来的一成扩大到了两成。

  @森山:都转到中国来生产吧

  @Aaaaaa:任天堂又要被迫饥饿营销了,然后股价继续涨

  10

  国铁集团:2021年逐步推广高铁票价浮动定价机制

  1月4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针对客货运安排,国铁集团确立了2021年主要工作目标,包括逐步推广高铁票价差异化的浮动定价机制,稳步扩大互联网订餐等服务范围,探索无感进出站、智能安检、静音车厢等服务举措,深化“厕所革命”和车站“畅通工程”,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等等。

  @江山深处抚你风华V:就跟飞机票一样,平时便宜,节假日很贵的意思吧?

  @牙膏不美白:已经预感到这种浮动跟“玛莎拉蒂立减5元券”是一个意思

  @想吃火锅的刘某:实行最高限价就行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