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乳业收关注函:核实披露“一只酸奶牛”商标涉诉情况

2021-01-08 17:00: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月8日电 8日下午,深圳证券交易所(下称“深交所”)向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乳业(002946,股吧)”)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核实并补充披露“一只酸奶牛”商标涉诉情况,以及对重庆瀚虹未来经营的影响等。

2021年1月6日,新乳业披露《关于签署对外投资合作协议的公告》,拟以2.31亿元收购重庆新牛瀚虹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瀚虹”)60%股权。重庆瀚虹于2020年12月22日成立,华昌明、伍元学、华自立等交易对方需在2021年1月31日前向其置入与“一只酸奶牛”品牌相关的资产以及业务资源。

深交所要求,请公司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9.15条的规定,补充披露重庆瀚虹主要财务数据以及交易的定价依据等。请说明拟置入重庆瀚虹的资产与业务资源的具体情况,并对其进行全面核查,说明相关资产是否存在权属瑕疵、置入事项是否存在障碍,如是,请予以详细说明并进行风险提示。

深交所提到,据媒体报道,“一只酸奶牛”商标存在诉讼争议。请公司核实并补充披露“一只酸奶牛”商标涉诉情况,以及对重庆瀚虹未来经营的影响。

深交所提到,根据公告,本次交易分三次付款,在第一次支付先决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支付交易对价的15%,第二次支付先决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支付交易对价的15%,第三次支付先决条件全部满足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支付交易对价的 70%。请补充披露上述“支付先决条件”的具体内容。

深交所还提到,根据公告,本次交易为现金收购,并设置了估值补偿与业绩补偿条款。(1)请补充说明估值补偿款与业绩补偿款的具体计算公式,并完整披露估值补偿与业绩补偿的相关条款;(2)请补充说明上述补偿条款是否设置了充足、可行的履约保障措施,如否,请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此外,深交所表示,根据公告,未来重庆瀚虹经营可能面临履约风险、市场风险、资金风险、经营风险等。请详细说明各项风险的具体情况。

根据新乳业此前披露公告,重庆瀚虹围绕核心品牌“一只酸奶牛”展开经营业务,创立5年左右,以20-30岁女性白领为主要目标用户,品牌定位时尚健康,主打“酸奶+”等差异化产品,在现制茶饮行业中表现优异,现门店数量已逾千家,主要集中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地,2019年营业收入约人民币2.4亿元。

新乳业表示,本次股权收购符合公司“鲜战略”发展方向,“一只酸奶牛”品牌所具有的“新客群、新场景、新消费”的年轻化属性,可赋能新乳业“三新战略”,有利于加强公司在终端渠道上的布局,拓宽私域流量入口,实现用户精准运营和服务,推动公司数字化战略转型,提升公司长期价值。

受上述消息影响,1月6日新乳业收涨8.34%报21.57元,但之后两日新乳业连续收跌。截至8日收盘,新乳业跌3.65%,报20.35元。

新乳业官网信息显示,新希望乳业旗下现有47家控股子公司、15个主要乳品品牌、16家乳制品加工厂,13个自有牧场。2019年1月25日,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乳业 股票代码002946)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