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业升温,12只股票可能受益

2021-01-08 19:00:53 和讯名家 

  文 | 《巴伦周刊》撰稿人阿尔·鲁特(Al Root)

  编辑 | 吴雨婷

  对于2021年的投资者来说,利好工业和工业股的因素看起来正在浮现。

  美国企业正在悄然回流,这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和就业岗位将重新回到美国。这一趋势对12只制造业股票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近日公布,去年1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0.7。高于50表明制造业正在增长。经济学家此前预测的数据是56.8,因此高于60相当于一个很大的突破。

  由于企业在地缘政治的担忧下重新评估供应链风险,美国的制造业活动正在升温。去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让不符合美国审计标准的在美上市中国公司退市就引发了不少担忧。

  关税冲突在过去几年中搅乱了全球供应链,也在影响制造业的复苏和回流。关税问题改变了从国外采购低成本零部件的计算方法,在对进口商品征收更高和不同关税的情况下,本地制造业更有吸引力。

  企业还必须应对疫情引发的危机,这可能是对全球供应链产生影响最大的因素。2020年,新冠疫情导致世界多个地区制造业停产停工,其他一些地区出现零部件短缺的问题。无论工厂是否被地方当局要求停工,生产都受到了干扰。

  2020年,疫情对包括制造业在内的所有行业都造成了影响。去年4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1.5左右的最低水平。如今该指数已经回升,部分原因是过去几个月美国经济开始重启,但也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回流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尽管很难看到特别明显的迹象。

  “从金属制品的表现就可以看出来,”ISM PMI指数编制部门负责人蒂姆·菲奥雷(Tim Fiore)对《巴伦周刊》说。“(在PMI调查中)金属制品是排名第一的行业,而且表现依然不错——这是制造业回流的直接结果。”

  金属制品包括管道、紧固件、金属罐、壁板以及人们能想到的任何由金属制成的东西。菲奥雷说,金属制品是占据美国全部制造业活动70%左右的类别之一,其他类别包括电子、运输、化工和能源等。

  更多的金属制品生产意味着钢铁公司的业务量增加,如美国钢铁公司(X)和纽柯钢铁公司(NUE)。过去六个月,这两只股票分别上涨了约160%和30%,同期钢铁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约80%。

  金属制品的繁荣是菲奥雷例举的制造业回流的一个例子,还有其他例子。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安德鲁·奥宾(Andrew Obin)最近写道,制造业就业增长正在向北美转移。

  “2009年至2017年年中,工业企业主要关注的是亚洲的就业岗位增长,而不是北美,”奥宾在去年12月份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不过他最近获得的数据显示,美国工业劳动力的增长速度快于亚洲。

  奥宾称“回流”是2021年的关键主题。他给予5只从“回流”趋势中获益最多的股票“买入”评级:伊顿(ETN)、派克汉尼汾(PH)、Fortive (FTV)、艾默生电气(EMR)和罗克韦尔自动化(ROK)。

  罗克韦尔和艾默生生产用于制造设施的自动化设备。另外三家公司提供新员工所需的资本设备或产品。

  瑞银(UBS)策略师尼尔?麦克劳德(Niall MacLeod)指出,尽管存在关税和航运成本等问题,但低劳动力成本和高生产率仍令中国在制造业成本方面更有优势。单纯从成本角度来看,这不利于回流,但与其他地区相比,差距正在缩小。

  麦克劳德的报告还指出,斑马科技 (ZBRA)、康耐视 (CGNX)、ABB (ABB)、霍尼韦尔(HON)和施耐德电气(SU.France)等自动化供应商都将受益于更多的资本支出,这些资金将直接投向美国,而不是亚洲。

  这几只股票不是麦克劳德的研究分析对象,但瑞银其他分析师对它们有研究。虽然都受益于回流主题,但并非所有股票的评级都为“买入”。斑马科技、伊顿和施耐德获得了瑞银的“买入”评级。

  回流只是影响工业复苏和工业股走势前景的一个小因素。全球经济回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趋势——对资本设备的需求越来越大——也会影响二者前景。对于2021年的投资者来说,利好工业和工业股的因素看起来正在浮现。

  翻译 | 小彩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巴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