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处理垃圾1000吨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结束试运行

2021-01-15 12:17:22 北京商报网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记者从房山区“两会”上了解到,在相关部门及各参建单位的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下,2020年12月25日晚22点11分,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迎来了重要节点—— 顺利完成 168 小时运行,同时,项目已具备日处理1000吨能力。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是北京市及房山区重点工程,位于房山区佛子庄乡陈家坟村北,规划占地约249.1亩,总投资9.59亿,并网后,产业园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电力8633万度。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说,垃圾进入焚烧炉内焚烧,使其变废为宝有着一系列的过程。垃圾运输车进场经过地磅房称重后进入卸料大厅,将垃圾倒入垃圾池内,经过七天的发酵,操作人员将发酵后的垃圾投入焚烧炉,余热锅炉吸收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形成蒸汽推动汽轮机转动,带动发电机发电,发电机向外输送电力,利用升压设备输送至电网。

产业园采用2台500吨/日炉排式垃圾焚烧炉,配置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焚烧炉选用技术领先的倾斜往复阶梯式多级炉排,能够更好的控制垃圾的焚烧,使垃圾的燃烧更加充分。

此外,园区所有排放物为达到国家环保、减排标准,还配套建设了先进的焚烧烟气净化系统、余热利用系统、发电以及污水处理系统等。焚烧垃圾产生的烟气,采用目前主流的处理技术,烟气通过脱硫、脱硝及布袋除尘等环节处理后,达标排放至大气;污水经过处理后全部回用,实现园区污水“零”排放。自运行以来,房山循环经济产业园已累计进场垃圾约7.26万吨,处理垃圾约5.6万吨,发电量1680千瓦时。

房山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投区循环经济产业园的投产使用,进一步解决了本区生活垃圾消纳难题,实现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提高了能源的综合利用率,达到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