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党组与驻委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1-02-03 16:21:21 国家统计局 

1月28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专题研究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主持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怀新、副组长张东升、二级巡视员刘桂红,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总统计师曾玉平、总工程师文兼武、总经济师毛盛勇及驻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宁吉喆代表国家统计局党组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会商议定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和举措。孙怀新同志通报了2020年派驻监督工作情况以及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局党组班子成员、总师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和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发言。双方就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驻委纪检监察组对国家统计局党组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对深入推进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着力破解调查队系统“上热中温下冷”问题;三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系统“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四是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最新要求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国家统计局党组表示,驻委纪检监察组通报的问题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建议中肯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统计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落实驻委纪检监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加强统计部门干部队伍建设 ,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国家统计局办公室、人事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郑岩)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