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大股东半个月两次质押 去年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高云峰累计质押近20次、7次因“还钱”

2021-02-05 16:51:11 和讯网  陈述一

  仅相隔半个月,大族激光(002008,股吧)第一大股东大族控股先后进行了股份质押,以“归还借款”、“支付货款”。

  相隔半个月 大股东两次质押

  2月5日,大族激光披露《关于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显示,股东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控股)于1月28日起质押140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8.6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31%。本次质押用途为“支付货款”。

  其实,除了此次质押,大族控股在半个月前即1月13日,已把1125万股质押给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质押到期日2021年2月28日。质押用途为“归还借款”。

  据大族激光2020年半年报,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1996年11月18日经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成立,由大族环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125%,由自然人高云峰持股99.875%,即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高云峰,高云峰和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属于一致行动人。

  截至今年2月5日公告,大族激光董事长、大族控股实控人高云峰累计质押股份数为891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92.55%。与此同时,大族控股累计质押股份数为1.0401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64.26%。

大族激光大股东半个月两次质押 去年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高云峰累计质押近20次、7次因“还钱”

  (来源:巨潮资讯网)

  根据上述公告,大族控股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0万股;高云峰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398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1.3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8%;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55,000万元。

  另外,大族控股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8345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51.56%,占公司总股本比例7.82%;高云峰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891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92.55%,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55%;对应融资余额人民币393,100万元。

  对于还款能力,大族激光在上述公告中表示,还款资金来源主要为项目销售回款,物业租赁收入以及融资,具有充足的资金偿付能力。

  去年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质押近20次 7次因“还钱”

  其实,去年,包括高云峰、大族控股先后多次质押股份,主要用于融资担、归还贷款、补充流动资金、支付货款等。

大族激光大股东半个月两次质押 去年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高云峰累计质押近20次、7次因“还钱”

  巨潮资讯网显示,截至2020年9月30日,大族激光前十大股东包括大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15.19%)、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高云峰(第三大股东,持股9.03%)等。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是一家提供激光、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制造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业务包括研发、生产、销售激光标记、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设备、PCB专用设备、机器人、自动化设备及为上述业务配套的系统解决方案。产品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显视面板、动力电池、PCB、机械五金、汽车船舶、航天航空、轨道交通、厨具电气等行业的金属或非金属加工。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