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牛年确定性 优选低估值龙头成长股蓝思科技

2021-02-19 10:31:37 和讯 

  2020年,上市公司作为实体经济“基本盘”、资本市场“动力源(600405,股吧)”的战略地位不断巩固。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中午,沪深两市共有2838家上市公司通过临时公告、前期财报等方式预告2020年业绩状况,总共预喜1515家。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2020年,沪深两市仍有超五成上市公司预告业绩增长,足以令市场感受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韧性。

  在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当中,龙头企业表现强劲,共有约200家公司预计2020年归母净利润上限超过10亿元,其中约180家公司预计同比增长。行业龙头预计净利同比增速均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展现出强劲的领涨态势。

  以视窗防护外观件龙头、消费电子+汽车电子产业链重要供应商蓝思科技(300433,股吧)为例,其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48.88亿元-50.61亿元,同比增长98%-105%,实现了连续多个季度高质量发展。但其估值仍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歌尔股份(002241,股吧)50倍PE、领益智造(002600,股吧)60倍PE等同行可比标的相比,30倍左右PE的蓝思科技正属于高成长低估值的个股。

  除了业绩基本面趋势持续向好外,蓝思科技作为行业龙头企业,所处的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双优质赛道,更为其未来的高质量成长提供了广泛的想象空间,低估正是介入机会。

  据公开数据显示,在细分赛道上,蓝思科技以年产超600KK的出货量遥遥领先竞争对手。消费电子业务上,一方面iPhone 12全系采用超瓷晶面板,且回归金属中框设计,进一步推动公司的供应链份额提升,带动业绩增长。此外,3D玻璃在安卓机市场有望持续渗透,智能穿戴设备迎来爆发,公司市占率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汽车电子业务上,随着汽车电子化程度不断加深,车载显示屏将朝大屏化、多屏化、交互化发展,公司有望在车载电子领域持续发展。随着多个投资项目的落地投产,蓝思科技在产业链中的影响力将显著提升,伴随规模效应的进一步深化,业绩长期成长动力充沛。有鉴于此,多家头部券商继续重申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并给予公司“买入”、“跑赢行业”评级。

  太平洋证券指出,蓝思科技在玻璃、陶瓷、蓝宝石等外观件产品生产制备方面深厚的技术工艺储备和经验积累、以及成本管控成效的不断显现,为其过去多个季度的业绩高质量成长奠定了基础。iPhone 12持续的优异销售表现、可成系资产并表利润以及对公司金属件生产和组装能力的增益、新能源汽车和智能家居家电领域的增量贡献逐步体现,公司平台型业务框架体系已经基本建成,未来5年的增长都将以平台型外拓的模式定调。

  站在中长线投资的维度来看,蓝思科技依托于自身这些年在全球一线智能手机整装件领域的核心地位与技术能力,新一轮上升周期的发展质量已经不可同日而语,未来其双产业链的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在二级市场上的估值有望继续抬升,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