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民法典正式施行 刑罚查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

2021-02-20 16:20:05 和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这部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民法典》,事关每个人的生老病死、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它的影响将贯穿中国人的一生。

  《民法典》将分散的民事法律规范凝聚成完整的、体系化的法典,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等,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民法典》成卷7编、1260条、10万余字,是我国法律体系中条文最多、体量最大、编章结构最复杂的一部法律,它是如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如何保障普通老百姓(603883,股吧)的权利?关于民法典司法解释又有哪些重点......如此庞大的内容就不仅是专业人士需要花费精力进行学习,加强对普通群众的宣传教育也尤为重要。

  为让《民法典》“活”起来,走到群众身边,走进每个百姓的心里,基于刑事量刑规范化软件和云计算技术并适应不同应用场景、最贴近实际应用的刑事量刑规范化云平台——刑罚查,围绕民法典宣传重点和社会热点,以“法律知识+真实案例”的形式普及民法典知识,简单易懂,让用户轻松学习并提高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

  据悉,刑罚查是北京博雅英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一款民法和刑法及刑事量刑规范化智能辅助工具,由民法(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刑事量刑规范化细则(依照最高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导意见》)、最高检意见、司法解释、法律法规、量刑软件、量刑案例、典型案例、司法考试、人工智能交互、智能分析、理论构建和说明等组成。

  刑罚查利用线上“网站、小程序、手机APP”等多种平台,积极做好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工作,让法律成为群众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带动群众平时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如今,法律规定繁杂众多,社会大众对法律法规认知还不够,还需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和社交平台工具方便、快捷、高效的传播特点和功效,让普通群众都能学法、懂法、用法,打造“指尖普法”新模式。

(责任编辑:郭健东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