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丨铁路货车忙“急诊”

2021-02-21 16:51:07 新华网 

春运以来,为了保障铁路货物运输需求,福建省内的铁路货运车辆被挂“急诊”的数量同比去年增长25%,日均维修车辆由40辆增加到50辆。图为检修过程。新华网(603888,股吧)发(张文饶 摄)

2月19日,走进福州东车辆段检修车间,二十节车辆安放在车库里,维修人员组成的“突击队”忙碌而有序地对春运破损车辆进行“急诊”检修。

负责车体检查的检查员用手中的小锤子一边敲击,一边确认,检查车体上两百多个零部件,逐一确认它们的状态,发现状态不良的就打上检修标记,让维修人员按标记维修。检查员孙国良说,“每个零部件都有维修合格标准,我们要确保维修后能够安全使用。比如,车门缝隙大于8毫米就要用调梁机进行调修,无法恢复形状就更换新品。”

另一旁,熔接工正在焊接维修需要加固的零部件,焊花四处飞溅,工作服上都是焊渣烫得坑坑洼洼的斑点,脖子和胳膊可见点点烫痕。

据介绍,今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春运货运增量行动。据统计,截至2月8日,2021年日均装车4494车,同比2020年增加了648车;1月,福建莆田港口电煤运输同比去年增加23.3万吨,增加装车数3540辆。春运以来,为了保障铁路货物运输需求,福建省内的铁路货运车辆被挂“急诊”的数量同比去年增长25%,日均维修车辆由40辆增加到50辆。

随着车辆装载使用频率的提高,车辆零部件损坏的几率也同比增加,为避免故障车辆上线运行,保证有足够多的良好车辆满足货运量增长需求,福州东车辆段在福州、漳平等地设置了四个铁路故障货车“急诊点”,为这些出现故障的破损车辆进行春运“急诊”检修。(张婷婷 张文饶)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货车。新华网发(张文饶 摄)

熔接工正在精心焊接维修需要加固的零部件,焊花四处飞溅,工作服上都是焊渣烫得坑坑洼洼的斑点,脖子和胳膊清晰可见点点烫痕。新华网发(张文饶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为货车“急诊”检修。新华网发(张文饶 摄)

维修人员正在按标记精心维修车厢。新华网发(张文饶 摄)

(责任编辑:张晓波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