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功挂牌发行首单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

2021-02-23 18:17:15 和讯 

  

  近日,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挂牌发行珠海港(000507,股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债权融资计划,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7年,通过并购模式整合项目资源,支持风电项目建设,是全市场首单碳中和并购债权融资计划。

  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今年八大重点任务之一。在碳中和目标下,金融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据有关机构估算,未来三十年内我国实现碳中和所需绿色低碳投资的规模在百万亿元以上。

  作为中国绿色金融领先者,兴业银行发挥先行优势、专业优势,“融资+融智”有力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据兴业银行北京分行介绍,截至2020年末,兴业银行累计为2.98万家企业提供绿色金融融资1.16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51亿元。同时已与7个碳交易国家级试点地区达成合作,实现了与国家碳交易试点合作的全覆盖,为全国统一碳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启动运行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