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发布年度业绩快报,股票走势坚挺,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2021-02-26 18:05:20 和讯 

  2月25日,华帝股份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其2020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6.2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亿元,虽营收业绩下降,但已前期消化利空,2021年迎来业绩看好预期。

  在证券公司出台的研报中,安信证券、国盛证券等投资机构均给出了“买入(维持)”评级。与此同时,华帝股价在业绩快报披露后的交易日里表现坚挺,今日大盘重挫76个点,而华帝股价相对坚挺,收盘价上涨幅度为1.15%。

  由此可见投资者普遍对华帝股份未来预期持积极态度。

华帝发布年度业绩快报,股票走势坚挺,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经营态势向好,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根据华帝公布的年度业绩快报,鉴于其经营态势向好,2020 Q4收入正增长,安信证券在最新的研报中给出“买入-A(维持)”的投资评级。

  研报显示,2020 Q4收入增速明显改善,主要得益于华帝在渠道上的增长,包括线上客流增加,电商销售高速增长,出口向好,线下零售回暖等,以及在公司层面,华帝积极推行渠道变革、降本增效,其改革效果有望显现。

  其分析师认为,“随着华帝高端新品陆续上市,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未来将继续加大渠道拓展与品牌推广力度,我们预期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增长。”

  虽然2020Q4华帝收入端增速达到双位数增长,为12.09%,环比2020Q3增速(-2.92%)显著改善,但是也牺牲了一部分利润。2020Q4华帝净利率为8.2%,同比下降7.8%,整体来说风险可控

  从华帝股价表现来看,我们也看到了其难能可贵的一面。对比近一周大盘的惨淡走势,在各个股票大跌的情况下,华帝却走得比较稳健,没有出现异常大跌。

  就在业绩快报公布次日,华帝股价出现了小幅上涨。与之形成对比的是,业绩比华帝要好很多的老板电器(002508,股吧),快报公布后股价出现连日下跌。这说明投资者买的还是对企业的预期,放在华帝身上,则是肯定其业绩将持续改善。

  目前来看,华帝股价经历了2020 Q3的止跌回升,以及2020 Q4大幅度的转负为正,再到今天市场也给出了应有的反馈,其业绩或已完成筑底。接下来,2021年的盈利增幅具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基础深厚,投资者看好华帝业绩

  回顾2020年,其实整个厨电行业在疫情期间的表现都不是很好,普遍出现了业绩下滑。但是这其实也并不可怕,因为投资者们更多是想看到企业抵御危机的实力有多大,在此期间企业是如何进行应对的。

  以华帝为例,尽管市场表现低迷,华帝仍然显露出了其深厚的底子,它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承受重压的情况下,却没有停止在销售、推广方面的投入,虽说的确牺牲了一部分的利润,但是在2020 Q4,华帝改变其经营策略,通过在工程、电商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作出的努力,最终实现了业绩的稳步增长。

  最突出的产品创新例子就是,2020年10月,华帝推出敦煌联名五件套新品,这是华帝在整体厨房布局上的又一关键突破,充分体现了华帝的实力和野心。

华帝发布年度业绩快报,股票走势坚挺,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总体来看,投资机构的预期是2021年华帝是有着更好的业绩向好趋势。

  “价格战没有未来”

  对于2021年的战略规划,此前,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向外界传递了不一样的信号。

  “我们不打价格战,打价格战是没有未来的。”他表示,2021年华帝的重点之一是“渠道下沉”,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能力正在快速增长,并且他们不需要企业通过降价刺激需求。华帝现在要做的是,强化终端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满意度。据其透露,今年华帝在全国的服务人员将从现有的五千多人,增加到二至三万人,以满足偏远地区的服务需求。

  同时,他表示,新零售模式将成为华帝在渠道下沉过程中的重要策略。今年华帝会借助京东专卖店等新零售渠道的终端网点,加速在三四线城市的渗透,重点强化三四线市场渠道的布局。

  除了保持传统线下渠道和电商的竞争优势,未来,华帝将聚焦工程板块,加快加深与房地产等相关行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以增加厨电产品在工程渠道的比重。

华帝发布年度业绩快报,股票走势坚挺,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华帝工程渠道的营收上涨了108.08%,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同比提升了8.15个百分点。随着市场在四季度加速恢复,工程渠道营业收入占比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

  董事长潘叶江曾公开表示:“未来对工程渠道,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

  “大家居一体化”将是华帝的一个重要方向。在去年的敦煌发布会上,华帝首次提出“全系”的核心概念,推出包含烟机、灶具、洗碗机、蒸烤一体机和热水器的厨电套系产品,打破了厨电行业传统的独立单品的研发思路,厨房全生态解决方案初见雏形。

  在此逻辑下,华帝已经成立独立的项目事业部,对未来新兴品类依据集成解决方案的思路进行研发。今年华帝计划要开500家专卖店和零售网点,进而与华帝旗下主打高端定制家居的品牌“华帝家居”进一步融合,专注于整体厨房、全屋定制和智能家居三大领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