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时政微视频·变迁丨新家园——总书记指挥打赢世纪脱贫攻坚战

2021-02-27 22:16:33 和讯  央视网

2015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上首次提出“五个一批”的脱贫措施,其中包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一批”。

2014年底,我国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仍有7017万人,其中包括约1000万生活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地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央决定,对这部分贫困群众在自愿的基础上实行易地扶贫搬迁。

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采取“中央统筹、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主要集中在11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特别是在“三区三州”,包括西藏和青海、四川、云南、甘肃四省涉藏州市,新疆南疆地区以及甘肃临夏州、云南怒江州、四川凉山州。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中的一块“硬骨头”,是重中之重、难中之难。中国用5年的时间对约1000万贫困人口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实施如此规模、如此艰巨的伟大工程,在中国扶贫史上是空前未有的,在世界历史上也是空前未有的。高高兴兴住进“新房子”、提振精神“新气象”、齐心营建“新家园”,中国人,正在用“新时代”的“新作为”,为中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系列时政微视频·变迁丨总书记指挥打赢世纪脱贫攻坚战|近期内容>>

第一集《一往情深》>>点击查看

第二集《最后的攻坚》>>点击查看

第三集《一个都不能少》>>点击查看

第四集《精准发力》>>点击查看

第五集《响鼓重锤》>>点击查看

第六集《携手前行》>>点击查看

第七集《主力战手》>>点击查看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崔诺 韩任伟

总编导丨杜晓东

编导 | 王爽

解说 | 王帅天

视觉 | 高凌潇

统筹 | 寇琳阳 杨波刘霄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